下一個李安就在這裡?全美戲院推新制邀你一起力挺台灣新銳導演

by jie

導演李安的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上週五(11/11)正式上映,這部片以業界前所未有的 3D、4K 及每秒 120 格的最高規格拍攝,不僅讓電影本身成為各大社群平台的話題焦點,也讓「李安」這個早已家喻戶曉的名字再度被媒體敘寫、探索他的電影創作歷程。

電影創作人的夢往往被觀影經驗開啟,出身台南的李安從小就在全美戲院看電影長大,設立於民國 39 年的全美戲院是他夢想的起點,也是許多台南人共同的兒時記憶,至今還可以看到珍貴的手繪電影宣傳看板;儘管建築已斑駁老舊、硬體設備不是最高級,全美戲院仍延續著對電影藝術的熱愛,希望可以「堅持到戲院不能再放映的最後一天」。

而這份堅持不僅僅是「繼續播映電影」這麼簡單,全美戲院近日於 flyingV 發起集資,希望打造一個既能為台灣新銳導演提供作品曝光機會,又能讓民眾以票房實際支持創作團隊、為台灣電影產業盡一份心力的全新機制 ——「大銀幕小心機」。

所謂的「大銀幕小心機」,其實便是企圖將全美戲院化身作品發表平台,在每週六上午 10:30-12:30 免費開放新銳導演讓自己的作品登上大銀幕,而民眾觀影的票房將 100% 回饋給電影製作團隊,還能參與映後座談、鼓勵這些新銳導演繼續拍出優秀作品。但基本的戲院營運所需如人力、設備折舊、電費等,粗算下來每場電影播映成本約需 25,000 元,長期下來仍是一筆不小的負擔,因此全美戲院想藉由群眾集資與影迷「一人一半」,一起出資讓這個機制成真。

只有定下架構還不夠,比集資計畫早一步開跑的,是由文化部指導的「大導演計畫」,號召全民將自己精彩的影片作品拿出來報名,只要有一顆愛電影的心,就有機會登上「大銀幕小心機』每週六的播映時段。

特別的是,集資計畫裡有高達 50,000 元的贊助選項,回饋品是手繪電影海報師傅特別為此計畫繪製的真跡。瞧!師傅一步步繪出精準的配色與生動的人物姿態,果然是高手在民間。

台灣這片土地缺的從來就不是人才,是一個個產業新生的契機。

若你只是單純想為台灣電影產業出一份心力、擔心荷包負擔不了手繪電影看板的贊助金額,也可以考慮支持電影招待券、帆布包、拼圖等價格相對較低的回饋品,在明年(2017)的 1 月 8 日以前贊助都還來得及!

>>> 點我前往贊助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