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迷的浪漫!跨時空重逢老黑膠封面場景:《Covers》攝影集

by jie

把一張二、三十年前的唱片封面拿出來看,會發現什麼?

兩年前,英國倫敦有一位名為 Alex Bartsch 的攝影師,他買了一張 Joe's All Stars 在 1969 年發行的《Brixton Cat》黑膠唱片。噢,1960 年代可是雷鬼音樂(Reggae)極為重要的時期!

這封面讓本身就居住在 Brixton 的 Alex 感到有些似曾相識,他一時興起地拿起這張黑膠唱片、出發尋找與封面相同的場景,對準適當角度後拍下,彷彿封面女主角就氣勢十足地站在眼前。

有了第一次有趣的經驗,他拿著 Smiley Culture 的《Cockney Translation》這張專輯,再度尋找特定地點拍下照片。

這般與唱片封面「跨時空重逢」的感覺從此令 Alex 深深著迷(這位老兄如果看過電影《君の名は》,應該也會被感動到不行吧?),想拍下更多類似的畫面。

於是,他繼續帶著其他黑膠唱片啟程,有些場景很容易就能找到原本的拍攝點,有些則因年代久遠、景物變遷,需要耗費數個月的時間查找資料、比對位置。

為了拍攝出這一系列照片,Alex 造訪的場景以倫敦市中心向外擴散,上圖中每一個紅色圓點都有他留下的足跡。

他曾經搭船越過攝政運河,也曾爬到屋頂上或拜訪陌生人家的客廳與後院,甚至在遙遠的公路上取景;兩年下來,Alex 成功「尋根」的唱片場景已累積超過 40 個他也把這些精彩的照片分享到 instagram 上,更進一步要將這些照片製成攝影集與明信片,希望能在 Kickstarter 贊助者的支持下完成夢想;最低只要贊助 10 英鎊(約新台幣 400 元),就能得到一組 6 張的明信片

Alex 提出的回饋項目除了攝影集與明信片,還有贊助 500 英鎊(約新台幣 20,000 元)就能與他本人共度的單車半日遊行程!去哪裡呢?沒錯,就是拍攝這些照片的地點。

這項集資計畫到 12/7 截止,預計也是 12 月就能出貨,但除了英國境內僅需 2 英鎊外,運送到其他地區都要再加上 7 英鎊的運費。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熱愛收藏黑膠的你,也會想看看這些⋯⋯】
這一次,不再對黑膠望之卻步:Spinbox 傻瓜唱機
▶ 飄..飄起來啦!具有迷人魔力的飄浮黑膠唱片播放機「Floating Record」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