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乾淨能源的新希望——Solarpuff 太陽能燈籠

by Nick

 Solarpuff 是一個太陽能的燈籠,採用環保永續、高性能性的材質,不僅防水、具彈性、堅固耐用。在使用上,運用特殊的摺紙技巧,能輕易的折疊與快速地展開,節省空間以方便配送與收納

這個設計的產生起源於 2010 海地地震後,任教於哥倫比亞大學的 Alice Min Soo Chun 自海地回國後,即將她的 architecture lab 轉變為用於救災的創新中心。Solarpuff 的原型和市面上的充氣式太陽能燈籠都出自 Alice 的實驗室,同時 Alice 手中還握有充氣太陽能燈籠與太陽能燈組成的 4 個專利。

相較其他市面上其他太陽能燈(如 HELIX), Solarpuff 採用美國製的帆布面料作為散光器,不僅散光效果較佳,在收納上也較為方便。

與充氣式的太陽能燈相比,折疊式的太陽能燈無需用吹氣的方式形成散光空間,在衛生上有較佳的保障。

根據統計,如果每天 24 小時中,全美國人民使用 Solarpuff 1小時,就能減少 1 年 11 億噸的碳排放!使用Solarpuff 的好處非常顯著!

如果只是太陽能燈具,Solarpuff 突破性就沒那麼特別,但帆布材質能使它漂浮於水上,也能在水下承受完全浸沒,絕對能成為冒險家上山下海的好幫手,在各種緊急情況下使用也是耐操有擋頭!

  Solarpuff 也能成為家庭露營、旅遊的好夥伴!

Solarpuff 兼具照明與妝點環境、社交活動的功用。

(發光的立方體這樣看有點像 L3D Cube…)

 

然而,Solarpuff最想達到的目的,是用乾淨的能源照亮每一個黑暗的角落,因為據國際金融公司(IFC,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的統計 ,全球 16 億以上的人口沒有可靠的電力可以使用。而根據國際能源機構的數據,全球 1/5 以上的人口無法享受簡單的開關即能帶來電源的便利,仍有 5 億戶家庭使用煤油作為照明,這些煤油並非便宜的,而是昂貴且骯髒的,在學者的相關研究中認為,缺乏乾淨且可負擔的能源被認為是窮人持續貧窮的主因。

Solarpuff 希望藉由群眾的力量,讓 Solarpuff 量產並輸出到世界各個角落,取代對環境及人體不友善的能源,讓乾淨、方便的能源不再是一種負擔而是人人都能享有的權利!

 團隊同時發起捐 Solarpuff 到尼泊爾的計畫,只要多贊助 25 美元就能多捐一個 Solarpuff 到災區!目前 Solarpuff 已有近 5,000 人支持,累積金額超過 30 萬美元!快到 Kickstarter看看 Solarpuff 更詳盡的說明。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