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一個用愛消弭歧視的未來:《Promised Land》性別友善繪本

by jie

(圖片來源:台灣同志遊行聯盟)
第 14 屆同志大遊行今日(10/29)於台北登場,每年都有大批支持性別平權的群眾走上街頭發聲,今年活動主題則是《一起 fun 出來——打破假友善 你我撐自在》;為表達尊重多元立場,台北市政府更首度掛起彩虹旗!


現在看著這篇文章的你,可能也正走在人群裡揮著彩虹旗;等等要是遇到有人問:「阿你這樣我們以後怎麼教小孩?」,讓我們一起帥氣地告訴對方:「你不教,別人很想教啊!」。

各大群眾集資平台如 Kickstarter、Indiegogo、GoFundMe 等,都有一些關於 LGBT(Lesbian/Gay/Bisexual/Transgender)的專案,提案團隊大多以紀錄片、活動、藝術創作等較能貼近群眾的形式展開集資,致力於將性別友善的燈火帶往世界上更多角落,用理解取代對立、用愛消弭歧視

今年 3 月,在 Kickstarter 有一名為《Promised Land》的繪本集資吸引近八百名贊助者支持,這是一本性別友善的兒童繪本,故事描述著年輕的王子與農家子弟在森林裡偶遇,新生的友誼快速發展成愛意,這段情感卻遇上了一些阻礙⋯⋯,他們會怎麼面對旁人尖銳的眼光呢?

「從此以後,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類敘述幾乎是童話用來收尾的陳腔濫調,但為什麼小時候都沒有人告訴我們,王子與王子或公主與公主其實也值得幸福快樂的日子?藉著這樣的成長經歷,兩位插畫家想用筆下的圖畫與故事告訴孩子:愛就是愛,是彼此靈魂的牽引與追尋,不分性別也無關背景地提供理解與接納——沒有任何一個人應該被限制得到愛。

目前《Promised Land》在 Kickstarter 已集資結束,成功達到 43,362 紐元(約新台幣 100 萬元)的集資金額,後續在官網上仍有提供預購連結(點我前往);實體出版原本預定在今年十月,但因其中一名插畫家的親人過世,決定延至明年二月。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不妨直接到提案團隊的官網看看!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