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迷注意!Fellow 推出 Ode Brew Grinder 家用磨豆機,一週內集資超過 2 千萬台幣

by 郁子

(圖片來源:Ode Brew Grinder 家用磨豆機集資頁面)

如果你有在接觸手沖咖啡,也許對來自美國舊金山的團隊 Fellow 不陌生。2013 年,Fellow 在 Kickstarter 上推出的第一件設計 Duo 浸泡式咖啡壺,吸引超過 2,700 人贊助;2016 年底,Fellow 以 Stagg 手沖壺再度發起集資,計畫結束時累積金額近 1,350 萬台幣。

時隔 3 年,Fellow 於 2019 年 12 月三度在 Kickstarter 上發起《Ode Brew Grinder 家用磨豆機集資計畫》,該計畫上線 90 分鐘左右即累積超過 600 萬台幣,一週內吸引近 3,000 人贊助,集資金額突破 2,000 萬台幣。

(圖片來源:Ode Brew Grinder 家用磨豆機集資頁面)

身為整個磨豆機的核心,「模盤」的設計將極大程度地影響咖啡的風味口感。磨盤愈大,豆子通過的路徑也就越長,最後磨出的顆粒大小相對平均。Ode Brew Grinder 家用磨豆機的平刀刀盤為 64mm,以一般家用磨豆機來說,這個規格已經算大;且為更確保研磨品質,團隊還加入了 PID 智慧轉速控制馬達,為咖啡豆的大小一致性雙重把關。

(圖片來源:Ode Brew Grinder 家用磨豆機集資頁面)

為了沖出不同風味的咖啡,Ode Brew Grinder 有 31 種研磨粗細可供調整,根據集資頁面說明,這款磨豆機支援手沖、愛樂壓、法壓、冷萃和 Prismo 粗細度,且為確保咖啡豆狀態新鮮,Ode Brew Grinder 採單劑量豆槽設計,豆槽最大容量為 80 g,大概是 4 杯咖啡所需的份量。

除此之外,一般磨豆機在使用上總會遇到餘粉問題:上一次磨 A 咖啡豆時產生的餘粉,混進這次磨 B 咖啡豆的顆粒中,這點微小的差異將會使咖啡味道變調。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團隊在 Ode Brew Grinder 上加入了落粉拍打彈片設計,據說能有效將殘留在初粉口處的咖啡粉彈落,減少刀盤與落粉通道間的殘粉。

(圖片來源:Ode Brew Grinder 家用磨豆機集資頁面)

標榜研磨噪音極小的 Ode Brew Grinder 還有另一個貼心設計:研磨完畢後自動停止運轉。根據提案團隊表示, Ode Brew Grinder 能自動偵測咖啡豆的研磨狀況,當研磨作業塊完成時,機器會自動調整轉速,避免刀盤空轉的高頻噪音;因此對使用者而言,只要在開始磨豆時按下開關,內建的 PID 智慧馬達會在磨完後自動停止刀盤運轉。

根據集資頁面資訊,一台 Ode Brew Grinder 家用磨豆機的贊助價約為 7,200 元,雖然目前台灣的朋友還無法贊助,不過根據 Fellow Taiwan 的粉專貼文說明,美國 Fellow 將優先在 Kickstarter 上進行第一階段的集資,團隊也即將在近期推出專屬於台灣的集資活動,因此若大家真的心癢難耐,不妨先去 Kickstarter 上看看產品詳細功能吧!

>>> 點我前往 Ode Brew Grinder 家用磨豆機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躺在沙發上就拿得到冰啤酒!智慧型咖啡桌 Coosno 結合冰箱、音箱與無線充電座
專屬風味在家做!Capsulier Lite 咖啡膠囊製作機,重複使用更環保
【開箱實拍】經典手沖再現,會「跳舞」的 GEESAA 智慧咖啡機!
用咖啡開始美好的一天吧!冷熱飲兼得 H2Joe 杯,一杯在手優雅無窮
【搶先體驗】AI 模擬真人手沖,iDrip 讓你在家就能喝到冠軍咖啡!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