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心理師蘇絢慧開設線上課程,與「內在小孩」合作找回自癒力!

by 郁子

(封面來源:蘇絢慧《與自己合作:讓內在小孩成為最佳夥伴》線上課程集資頁面)

計畫名稱 蘇絢慧《與自己合作:讓內在小孩成為最佳夥伴》線上課程
集資管道 台灣 / WaBay 挖貝
集資期間 2023 / 05 / 30 (二)~2023 / 08 / 31 (四)
適合對象 工作上經常自責內疚、渴望找回自癒力的你

生活當中我們盡力想做好每件事,可總有太多事情力不從心。經歷一整天工作開會,身心狀態需要時間安頓平穩;偶爾被人冷漠,那些曾經孤單、受冷落排擠的傷痛又再次襲來;感覺到痛苦、渴望被人諒解拯救,卻在傾訴時挾帶過多負面情緒,無意間把朋友越推越遠⋯⋯

身邊有很多重要的存在,但你,才是自己最該重視的人。曾出版 27 本心理成長作品的諮商心理師蘇絢慧,近期攜手女人迷 Womany貝殼放大共同推出線上課程──《與自己合作:讓內在小孩成為最佳夥伴》,引導大家覺察自我真實的情緒,重新學習如何自我愛護、自我疼惜、自我接納與療癒。

(圖片來源:蘇絢慧《與自己合作:讓內在小孩成為最佳夥伴》線上課程集資頁面)
蘇絢慧畢業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研究所,目前則是璞成健康心理學堂的創辦人暨品牌總監。過去,她曾擔任醫學中心社會服務室與安寧療護臨床社工師,兼任大學學生諮商中心、社區型諮商機構等諮商心理師工作,更曾在 PressPlay Academy 線上課程學習平台開設《愛自己,從情感和好開始》線上課程,發揮其諮商專業助人超過 20 年。

(圖片來源:蘇絢慧《與自己合作:讓內在小孩成為最佳夥伴》線上課程集資頁面)
此次推出《與自己合作:讓內在小孩成為最佳夥伴》線上課程,蘇絢慧想陪伴大家,回望觀照自己心中的「內在小孩」:

「內在小孩」在心裡諮商是普遍的概念,指的是「我們內心存在的兒童人格」,是我們兒童時期活過的經驗和方式。這些記憶會深深影響成年期的我們在面對生活、工作、人際關係的應對與心態。

(上述文字擷取自蘇絢慧《與自己合作:讓內在小孩成為最佳夥伴》線上課程集資頁面)

成長過程中受過幾次傷,我們都努力堅強走過,一天一天成熟長大。可許多時候,那些童年時期留下的震驚、痛苦、失望、悲傷,其實不曾真的遠去。因為我們從未留意「內在小孩」的狀態,也沒有好好面對、安頓這些情緒,它們便逐漸形成一種負面濾鏡,讓人無法用從容溫柔的狀態面對世界,細膩處理與家人、朋友、伴侶之間的重要關係。

(圖片來源:蘇絢慧《與自己合作:讓內在小孩成為最佳夥伴》線上課程集資頁面)
透過 8 大章節、6~8 小時的影音課程,蘇絢慧將運用課程的 3 大核心──「尋找覺察」、「陪伴聆聽」、「鼓勵肯定」,陪大家找到通往內心的小門,好好認識自己「內在小孩」的能量狀態。結合每日的關懷任務、每週的快樂計畫,以及「內在小孩快樂牌卡」的應用操作,建立愛的正向循環,讓內在小孩成為你的好夥伴,共同找回自癒力量。

該堂線上課程預計於 2023 年 8 月底,分批上架 PressPlay Academy 線上課程學習平台。為感謝大家支持,贊助人次達 2,000 和 3,000 人次時,分別會解鎖「父母、助人工作者的實際應用」、「內在小孩快樂牌卡的六大應用」單元,幫助大家將課程內容更活用在生活中!

>>> 點我了解蘇絢慧《與自己合作:讓內在小孩成為最佳夥伴》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