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來自元素週期表!Awekeys 金屬鍵帽,全系列 16 款打造新穎鍵盤手感

by jie

(封面來源:《Awekeys 金屬鍵帽》集資頁面)

產品名稱 Awekeys 金屬鍵帽
集資管道 美國 / Kickstarter 
集資期間 2023 / 05 / 09 (二)~2023 / 06 / 08 (四)
適合對象 喜歡新奇創意產品的你

氫、鋰、鈉、鉀、銣、銫、砝⋯⋯」,化學課的元素週期表記憶口訣,相信大家都在學生時期背誦過,那如果我們能用電腦鍵盤來「收集」化學元素呢?這樣的創意點子,即將透過群眾集資來實現——2023 年 5 月,香港團隊 Awekeys 在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提案,希望集資量產一系列共 16 款不同的金屬鍵帽,靈感正是來自元素週期表⋯⋯


(圖片來源:《Awekeys 金屬鍵帽》集資頁面)
無論您是機械鍵盤愛好者還是收集化學元素的愛好者,您都會在我們的元素鍵帽中找到自己的樂趣!」集資頁面裡提到,Awekeys 金屬鍵帽產品開發構想由一群鍵盤愛好者集思廣益,整合了設計、研發與製造專業,選定 14 個元素設計出 16 顆金屬鍵帽,創造吸睛的視覺效果與新奇的使用體驗。

基於每個元素的材料特性與加工方式有所差異,每一款鍵帽都有獨特敲鍵手感,重量也不盡相同。例如金 (Au)、銀(Ag)、鉑 (Pt) 鍵帽重量皆為 6 g,鉻 (Cr)、鋅 (Zn)、錫 (Sn) 鍵帽重量皆為 7 g,鋁 (Al)、鎂 (Mg) 鍵帽重量則為較輕的 4g。至於為什麼明明選定 14 種元素,卻有 16 款金屬鍵帽呢?提案團隊在集資頁面裡說明,這是因為其中的銅 (Cu) 有黃銅與銅兩種版本,鋁 (Al) 也有黑鋁合金與鋁兩種版本。


(圖片來源:《Awekeys 金屬鍵帽》集資頁面)
表面經過拋光處理的 Awekeys 金屬鍵帽,隨著光源照射變化閃耀出各自的金屬光澤,也賦予平凡的機械鍵盤幾分創意趣味,讓工作需要長時間使用鍵盤打字的人們,也能「敲」出好心情。

Awekeys 金屬鍵帽 提供 12 顆 R1 鍵帽與 4 顆 R4 鍵帽的早鳥贊助方案,也提供 12 顆 R1 鍵帽 + 4 顆 R4 鍵帽的贊助套裝組合,它們皆與市面上 Cherry MX 系列開關的鍵盤零件相容,贊助者可隨需求自由選配,所有訂單預計 2023 年 8 月開始依序出貨。

>>> 點我前往《Awekeys 金屬鍵帽》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