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展開只要 5 秒鐘!Campster 2 戶外露營椅,集資一個月累積近萬人支持

by 郁子

(封面來源:《Campster 2》集資頁面)

產品名稱 Campster 2 戶外露營椅
集資管道 美國 / Kickstarter
集資期間 2023 / 04 / 13 (四)~2023 / 06 / 12 (一)
適合對象 經常往戶外跑,喜歡親近大自然的你

大口呼吸山林新鮮空氣,放空欣賞山水風光,夜晚在滿天星空下睡去⋯⋯,平時生活繁忙,你也常到山中或海邊露營休息充電嗎?

美國團隊 Mono+Mono 自 2014 年在 Kickstarter 群眾集資平台首度推出「Sitpack 伸縮折疊椅」,其後又透過群眾集資,陸續打造 Sitpack ZenSitpack Zen XCampster 等便攜椅子產品。2023 年 4 月,Mono+Mono 再度提案發表「Campster 2 戶外露營椅」,集資計畫上線一個月,已有超過 9,000 人贊助支持!

(圖片來源:《Campster 2》集資頁面)
因為是要帶出門使用,很多大型的戶外用具,會做成可折疊或拆卸收納的設計;雖然方便好帶,有時組裝過程卻麻煩又耗時。

Campster 2 同樣標榜可折疊收納,產品折疊後的體積,約莫只有一個 1.5 公升寶特瓶的大小;需要使用時,只要 5 秒即可完全展開,過程無須其他工具輔助,總重量則為 1.46 公斤。比起一代產品,Campster 2 不僅更輕更小,支撐重量的椅腳也從 3 支增加到 4 支,坐起來更加穩定舒適。

(圖片來源:《Campster 2》集資頁面)
為了讓 Campster 2 在不同地形環境,都能保持舒適的使用體驗;Campster 2 的四支椅腳,是以堅韌耐用的鋁合金材質打造,標榜在崎嶇地形上也能提供穩定支撐。坐椅部份選用防撕裂的尼龍材質,椅背處加入透氣網設計,避免夏日潮濕悶熱。

集資頁面圖片看來,當使用者在 Campster 2 坐下,整個身體會自然向後放鬆傾斜,最大可承重量為 120 公斤;座椅兩邊還附有側袋,可放置手機、耳機、行動電源等小物。

(圖片來源:《Campster 2》集資頁面)
因應不同使用需求,Mono+Mono 此次也推出外出包、止滑墊、絕緣水瓶杯套、S 型登山扣、海灘地墊⋯⋯多種配件,提升 Campster 2 的附加功能。其中,S 型登山扣可直接鉤在座椅前端,將水瓶杯套或其他物品掛在椅子上;坐在沙灘看海時,在椅腳之間加上海灘地墊,就能避免 Campster 2 因為重量沉到沙子中。

(圖片來源:《Campster 2》集資頁面)
假如你常去的地方較為寒冷,或者早晚溫差較大,團隊也有額外為 Campster 2 推出保暖的厚羊毛椅墊,搭配防風椅套,幫助使用者維持舒適體溫。

(圖片擷取自:《Campster》集資頁面)
Mono+Mono 團隊在集資頁面表示,目前產品已經準備好進行量產,預計 2023 年 7 月會開始陸續出貨。對此,有不少 2020 年贊助 Campster 一代產品的人表示不滿──收到產品的贊助者反映,椅子在使用上出現問題,使用體驗不如預期;部份則因為至今仍未收到產品,又看到其他贊助者的使用回饋,以及團隊新推出 Campster 2,抗議之餘,他們也希望團隊能將未出貨的產品,從一代換成二代作為補償。

 其中有個贊助者便在集資頁面提出 3 點詢問:

1. 您們在 2020 年發起 Indiegogo 集資,為什麼沒收到產品的贊助者,也沒有收到任何退款?您現在是否會讓他們選擇要擁有一代或二代產品?

2. 在一代嚴重延遲出貨的前題下,是什麼讓您們確信可以完成 Campster 2 數以千計的訂單?您們是否重整了團隊,或者招募更多夥伴加入?您認為 Campster 2 的出貨時間都會依計畫推進嗎?

3. 此次集資是為了償還公司的任何債務嗎?

對於上述提問,團隊回覆表示,延遲出貨的大部分原因,是因為 COVID-19 疫情影響。他們沒有足夠的資金過渡,同時又耗費太長時間,調整原先產品的功能設計,對此團隊感到相當抱歉。

由於 COVID-19 疫情漸緩,目前在一代產品碰到的問題都已經解決,Campster 2 集資基本上不會遇到相同狀況;目前仍未收到一代產品的贊助者,也可要求更換為二代產品。此外,本次募集資金是為了確保公司能穩定經營,並且讓產品成功量產出貨。團隊目前沒有任何招募新人的計畫,也會盡力避免額外支出,確保 Campster 2 集資出貨一切順利。

需要特別留意的是,Mono+Mono 推出的所有產品都有「終身保固」服務,不過所有作為集資回饋的座椅產品,除非是產品出現明顯故障,否則一概不接受退款、退貨、換貨等要求。集資結束後若是改變心意不贊助,或者因產品運送問題不滿,團隊也不會提供退款。(補充說明:根據 Kickstarter 平台使用條款第 4 條,如果提案人無法完成最初提案的內容,必須在合理範圍內盡其所能──透過更新計畫資訊、詳細說明資金用途、提供退款等方式,履行對支持者應負起的責任。) 總之,想贊助的朋友,建議還是多找資料做功課,評估自身需求再行動囉!

>>> 點我前往《Campster 2 戶外露營椅》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