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碟片放不進去?Fillow 結合導管式棉條設計,置入拿取輕鬆上手!

by 郁子

(封面來源:《Fillow 導管式月經碟片》集資頁面)

產品名稱 Fillow 導管式月經碟片
集資管道 美國 / Kickstarter
集資期間 2023 / 03 / 21 (二)~2023 / 04 / 20 (四)
適合對象 本身有使用過棉條,想嘗試使用月經碟片的妳

對於新式生理用品「月經碟片」妳曾經好奇想嘗試,卻總擔心放不進去、拿不出來、位置不對,或者經血溢漏嗎?

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近期出現一款名為“Fillow”的月經碟片,為了讓大家更容易放置拿取,這款產品結合了「導管式棉條」的設計,使用方式也與其雷同;標榜能讓慣用拋棄式棉條的使用者,輕鬆上手月經碟片,體驗更環保無塑的經期體驗!

(圖片來源:《Fillow 導管式月經碟片》集資頁面)
一般而言,月經碟片的放置位置,是在陰道深處、接近子宮頸的「陰道穹窿」;放入體內自然展開後,可以剛好卡在恥骨後方承接經血。

不過,就算是本來就有使用置入型生理用品的女生,也不見得知道「陰道穹窿」在哪個位置。況且每個女生的子宮頸高低、子宮傾斜角度不同;就算使用前看了再多教學文或經驗分享,也成功把碟片放進身體,剛開始嘗試時多少還是會有些徬徨,不確定有無放置正確。

根據集資頁面資訊,Fillow 導管式月經碟片是以無毒的醫療級矽膠製成,產品共分為 2 個部件──「碟片本體」與「內外導管」。如上圖所示,放入體內之前,使用者需先將碟片捏成 8 字,塞入外導管中;接著再將內導管穿過碟片延伸出的矽膠拉線,將被壓縮的碟片推往另一側導管口。

大功告成!完成前置作業,可以準備將碟片 + 導管放進陰道啦!

(圖片來源:《Fillow 導管式月經碟片》集資頁面)
如同導管式棉條的使用方式,從使用示意圖來看,將 Fillow 置入體內後,用手指慢慢將內導管向前推,原先在外導管的月經碟片,就會順勢被送到正確定位,安穩卡在恥骨後側的凹槽。需要取出時,不必將手指「深」入體內摸索;稍微探進陰道,就能利用矽膠拉線取出碟片清潔、重複使用。

集資頁面資訊顯示,Fillow 碟片的容量為 60 ml,大約等於 5 支量多型衛生棉條的吸收量,不用擔心放入沒幾個小時就滿杯溢血。此外,Fillow 與多數碟片產品相同,都具備「自動排空」設計──排尿的同時可自動排血,免取出體外清理,上完小號即可繼續承接經血。

(圖片來源:《Fillow 導管式月經碟片》集資頁面)
由於放置位置的緣故,月經碟片的另一項特點,在於「經期使用可照常性行為」。對此,團隊在常見問答表示,Fillow 的碟片當然也可以做到這一點;「不過,強烈建議剪掉矽膠拉線,以免它擋路。

Fillow 碟片的杯壁邊緣,有加上凹槽設計方便施力拉取;但假如你真的很需要拉線設計,團隊建議可一次贊助兩個 Fillow 碟片,其中一個修剪拉線,專門在可能發生經期性行為時使用。

根據集資頁面資訊,Fillow 導管式月經碟片可重複使用至少一年,此次集資預計提供單一規格紫色款,出貨時間為 2023 年 10 月;後續若有機會,團隊會再推出不同尺寸及顏色。稍微可惜的是,這款產品目前只有出貨到美國境內,台灣女生若有興趣,現階段只能先耐心等等,觀望下別人的使用心得啦!

>>>  點我前往《Fillow 導管式月經碟片》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