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學就會玩,輕易上手的Zealot動力滑板

by Adam

Zealot 是一款由EFZ – Electric Flight Zealot 動力滑板 團隊所研發的動力滑板,不需要複雜的技巧,也不需要專業指導,每個人都能輕易駕馭,遨遊在城市之間,為你的生活帶來更便利的移動方式。

 

Zealot 動力滑板由手上的遙控器操控,速度分為新手模式及極速模式兩種,右上角的搖桿向前推則前進,向後推即為煞車,按壓頂端按鈕可改變滑板行進方向,不需要再親自費力將滑板轉向。

Zealot 動力滑板的效能也十分優異,乘載雙馬達驅動,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 45 公里,行駛距離達 23 公里,電池續航更可以達到 4 至 6 小時。這些數據皆是由團隊反覆實際行駛測試,贊助者不用擔心拿到產品後與標榜效能不符。

 

這次邀請到 EFZ 團隊的三位核心人物, 負責形象行銷的 DAMO 、工業設計背景的 Eric 及 Welson ,透過訪問告訴大家 Zealot 的設計理念與未來願景。


(▲ 由左至右:DAMO、Welson、Eric)

 

為什麼會特別想要重新設計滑板?

 

/ DAMO /

我從滿小的時候就開始接觸四輪、直排輪、冰刀等等,但是這些運動對我來說其實有點麻煩,因為每次上場之前都必須花上一段時間穿戴配備,而我自己是個喜歡簡單的人,所以我便思考有沒有辦法做出一個比較簡單的載具,能夠方便地移動。

 

去日本玩完雪地滑板之後,突然想到其實在陸地上也可以使用相同的方式。只是大家常看見的滑板,還是必須要自己施力使滑板前進,因此我開始思考有沒有讓滑板自己動起來的可能。

 

為什麼會想取名為Zealot?

 

/ DAMO /

Zealot為狂熱者的意思,所以我們希望大家在使用動力滑板的時候,會因為它為生活帶來的便利以及趣味,喜歡到有點瘋狂的程度,並因為這個產品改變你生活的方式。

 

Zealot動力滑板的定位為何?

 

/ DAMO /

設計動力滑板的概念是基於「如何去改變你現在的生活習慣,讓生活變得更好」,其實現在生活上許多東西的設計也是源自於這個概念。因此對我們來說,除了想改變原本玩滑板的人的使用習慣,另外則是拓展新的族群,對於一般不懂得如何玩滑板的人來說,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學習,就能夠因為簡單的操作設計而快速地上手。

 

/ Welson /

所以我們希望範圍並不只局限於極限運動,而是成為一款新式的交通工具,融入你我的生活。譬如說捷運站或停車場到公司的距離,平常走路可能需要 10 到 15 分鐘,有了 Zealot 你就不需要冒著頂著大太陽走路;或是回家後想在社區附近散個步,只需要踩著滑板,拿著遙控器,就能輕鬆地在不同地點之間移動。不需要學習什麼技能來玩動力滑板,每個人都能在城市中來去自如。

 

Zealot相較於其他競品的優異之處在哪?

 

/ Eric /

依據其他競品標榜的特色,若我們以電池及馬達規格來看,對於其他競品能夠使用的時間以及馬達壽命有著很大著存疑。

 

Zealot 的電池為 24 顆 SAMSUNG 電芯,這也是能夠連續使用 4 到 6 個小時的關鍵所在,其他競品的電池數不到三分之一,續航時數令人擔心。當初我們設計的出發點是「如果很快就沒電了,那買動力滑板幹嘛?(笑)」然而電池所負擔的重量同時也是個問題,這是目前 EFZ 團隊正在努力解決的部分,想辦法在電力足夠的狀況下減輕滑板的重量。

 

另外,目前市面上的動力滑板大多都以單顆馬達做為驅動,試想一顆馬達乘載 70 公斤的成人,以其標榜的最高時速及承受坡度去使用,這顆馬達的壽命能有多久?這個部分也是 Zealot 一直都以雙馬達設計的主因,希望除了優異的效能,同時也能兼顧耐用程度。

 

因此 Zealot 除了概念影片,我們還在華山藝文中心舉辦試乘會,讓民眾實際體驗滑板效能,而結果確實也如同我們標榜的一樣,馬達能力、電池續航力都是貨真價實的。

如何看待這次的募資活動?

 

/ Welson /

我們跟其他專案不太一樣的是,這次在嘖嘖上線是偏向預售的性質,我們希望消費者實際拿到產品後能夠有良好的使用體驗。其他相關產品可能在群眾集資上募資後,出現延遲出貨的情況,或是贊助者拿到產品後發現使用情況不如預期。因此我們當初決定將排程往後,等產品研發至良率足夠後再發表,希望能在贊助者心中建立 EFZ 團隊產品品質優良的形象。

 

 

目前 Zealot 正在群眾集資網站《嘖嘖》進行集資,有興趣體驗的朋友趕緊在八月底集資結束之前贊助他們吧!➣點擊前往 Zealot 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