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在洗澡時唱歌?Shower Power 淋浴音響:打開蓮蓬頭,跟著水流歡唱不斷電

by 郁子

(封面來源:《Shower Power 淋浴音響》集資頁面)

你喜歡趁洗澡時開個人演唱會嗎?在浴室裡唱出來的歌聲總是特別清亮圓潤,隨便哼個低音感覺都厚實有磁性;以嘩啦啦的流水聲為底襯、蓮蓬頭為麥克風、氤氳水氣像乾冰煙霧特效⋯⋯,現在,你只差音樂了!

曾在 Kickstarter 有過 3 次成功提案經驗、先前專注開發無線充電器的團隊“Ampere”, 2020 年 10 月在平台 4 度提案、推出新品「Shower Power 淋浴音響」。顧名思義──這款產品適合在淋浴時使用。根據團隊說法,只要將其安裝在蓮蓬頭上、透過藍牙與 10m 內的手機或 iPad 連接,使用者就不必冒著手機泡水受潮的故障風險,能在洗澡時盡情享受喜愛的音樂、Podcast、有聲書。

(圖片來源:《Shower Power 淋浴音響》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說明,Shower Power 淋浴音響是一款以水力發電的藍牙音響。只要將 Shower Power 淋浴音響安裝到蓮蓬頭上,水流將推動產品內部葉輪、使其開始轉動,從而為產品提供電能。此時,電源將自動開啟、並搜尋、連接藍牙裝置。

你可能還是擔心:在水中使用電子用品真的安全嗎?

在產品宣傳資訊中,Ampere 團隊並無特別說明 Shower Power 淋浴音響的防水等級、以及音響進水後的音質表現;不過有民眾針對產品的防水性能、以及水流經過電器內部的安全問題提出疑問,團隊回覆留言表示:Shower Power 淋浴音響具有 IP67 等級的防塵防水性能, 而音響內部以水力轉動葉輪的系統空間是密閉式的,水流並不會與其他零件或電池有接觸。「設計 Shower Power 的每個環節,我們都是以『在水中使用』的角度出發;如果大家對水力發電的運作模式有疑問,我們在『常見問題』中有詳細說明。」Ampere 團隊表示。

(圖片來源:《Shower Power 淋浴音響》集資頁面)

Shower Power 淋浴音響表面有「電源」、「播放」、「藍牙連接」、「音量增強」、「音量降低」等按鈕可選。選定要播放的曲目後,就算手濕濕的,也能輕鬆控制音量或控制播放選項。團隊表示,Shower Power 淋浴音響的尺寸雖小,卻能營造出 360° 沉浸式聽覺體驗,方便之餘也不犧牲音質享受。

(圖片來源:《Shower Power 淋浴音響》集資頁面)

無論是固定式、手持式、或花灑蓮蓬頭,團隊標榜只要簡單的 3 步驟,一分鐘就能將 Shower Power 淋浴音響安裝到絕大多數的蓮蓬頭上,且只要安裝到位,就不會影響到淋浴的水壓或用水量。

(圖片來源:《Shower Power 淋浴音響》集資頁面)

Shower Power 淋浴音響沒電了怎麼辦?團隊指出,如果使用者都是邊淋浴邊使用,Shower Power 淋浴音響幾乎不太可能完全沒電!「Shower Power 淋浴音響的電池電量有 2,600 mAh,一般淋浴狀態下完全充電要 14 小時、非淋浴狀態下的續航力則有 10 小時。不過電池被設計為可同時放電與充電,因此幾乎是可持續使用的。」Ampere 團隊解釋完,假設了另一種狀況:使用者若經常在非淋浴狀態下使用,則電力降到 25% 以下時,產品將無法在非淋浴狀態下被啟動;此外,低電力狀態下,Shower Power 淋浴音響將自動降低音樂播放的最大音量,以確保充電效率。

(圖片來源:《Shower Power 淋浴音響》集資頁面)

除了使用環保無汙染的能源發電,Shower Power 淋浴音響本身更是以 100% 海洋塑膠回收物製成。Ampere 團隊表示,他們與專門研究各種塑膠材料的 RTP 公司合作,利用回收的海洋塑膠開發出一種塑膠合成物。換算下來,等同於一個 Ampere 淋浴音響就重複利用了 15 個回收寶特瓶!「這樣的材質不只環保,經過各種加工設計,它還擁有極高的耐用度、以及 99.9% 的抗菌性。」Ampere 團隊說。

(圖片來源:《Shower Power 淋浴音響》集資頁面)

《Shower Power 淋浴音響》集資計畫上線 3 週,累積金額超過 450 萬台幣、贊助人次亦逼近 2,000 人,成功解鎖了黑色 (matte black)、金屬色 (chrome) 兩種款式,加上原始的白色款 (crisp white),共有 3 種款式可選。產品集資預計將於 12/26 (六) 結束,2021 年 1 月開始出貨。如果你追求完美音效,不妨加購團隊開發的小型防水藍牙音響 (防塵防水性能與 Shower Power 相同),與 Shower Power 淋浴音響配對後,便可享受立體環繞的聲音效果,讓你更投入在淋浴時光的演唱中!(希望大家的家人伴侶或鄰居不會討厭這個產品 XD)

>>> 點我前往《Shower Power 淋浴音響》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