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城市都是我的辦公室!Astro Slide 幫 5G 手機加鍵盤,筆電隨身帶著走

by 陳莞欣

(封面來源:Astro Slide 集資頁面
人在外頭接到客戶電話,只能克難地用手機編輯文件?傳 LINE 訊息和人溝通,有一堆話想講但懶得打字?聽演講時想作筆記,但筆電又厚又重不好攜帶?在行動裝置蔚為主流的時代,人們仍有許多時刻需要隨時打字、進行文書作業。若你也是經常在外工作的遊牧一族,集資產品 “Astro Slide” 會是你的辦公好夥伴。

(Astro Slide 使用方式。圖片來源:Astro Slide 集資頁面
從外觀來看,“Astro Slide” 是一支手機,但後側有個隱藏式的鍵盤,拉開來就可以當成迷你筆電使用。產品的提案團隊 Planet Computers 來自英國,曾有多次群眾集資經驗。輕便好攜帶的專利隱藏式鍵盤是該團隊產品的一貫特色。“Astro Slide 5G Transformer” 的特別之處,在於它同時搭載 5G 和最新的 Wi-Fi 6 技術,上傳或下載的網速比市面上多數手機更快,讓人用手機辦公就像用筆電一樣順暢。

根據團隊所公布的規格顯示,“Astro Slide” 搭載 Android 10 作業系統,螢幕大小為 6.53 吋。硬體選用的是台灣大廠聯發科最新發布的 5G SOC 晶片「天璣1000」,以及 8 核心處理器、6 GB RAM,有 128 GB 的快閃記憶體,號稱耗能更少、處理效率更佳。和一般手機一樣,“Astro Slide” 有前後鏡頭,主鏡頭畫素達4,800 萬、前鏡頭畫素也有 500 萬,拍攝生活記錄、開視訊會議都不是問題。此外,它也配有手機少見的 USB-C 插槽,方便使用者儲存檔案或充電。

(Astro Slide 內建多個文書處理 App,還可根據環境光線調整背光模式。圖片來源:Astro Slide 集資頁面
除了傳檔案方便以外,”Astro Slide” 內建 Word、Excel、PowerPoint 等常見的 Windows 文書處理  App,另有 Planet Computers 自行開發的 Agenda、Notes、Data 等軟體,方便使用者安排行程、做筆記以及整理數據資料。一機在手,就像拿著一台只有 300 克的小筆電,到哪裡都可以是辦公室。

目前 ”Astro Slide” 在 Indiegogo 上已集資超過 86 萬歐元(約新台幣 2,793 萬元)。團隊指出,目前 ”Astro Slide” 已有樣品,尚未進入量產階段。他們先前在中國合作的製造廠商受武漢肺炎影響曾一度停工,但已恢復作業。對於能否順利按照時程在 2021 年 3 月出貨,團隊表示會全力以赴。不過,他們也坦言「開發任何新產品都是一項不簡單的任務、一趟充滿未知的旅程」,難免會有未知的變數。有意贊助者,可隨時留意團隊發布的最新進度。

>>> 點我前往 Astro Slide 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