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 萬!破課程集資紀錄的「大航道計畫——讓年輕人出航」,讓你用 300 小時變身全端工程師

by 大晴

她說:「台灣,我待不下去了。

他說:「若在台灣待不下去,出國也無法解決你的悲觀──唯有看清現實,才能獲得自由。


你看過這兩篇最近十分火紅的文章了嗎?無論你贊同誰的說法,都不能否認你我周遭都有不少朋友已經/準備前往海外打拼。還有人統計自身親友圈的經歷後,認為該拍一部「離開台灣」的紀錄片⋯⋯


不過,留在台灣不見得不好、待在國外也不見得風光,最終關鍵,可能還是跟「自己」比較有關。


如果你志在四方,有著滿滿衝勁卻不知該選擇哪種武器,那麼最近由 ALPHA camp X 慕課 X VoiceTube HERO 合作打造的「大航道計畫- 讓年輕人出航」,或許就是你抵達遠方該上的那艘船。

大航道計畫自 7/4 在慕課上架以來,不到 1 個月已有近 700 人贊助,累積金額約 1,700 萬,超過圖文不符創下的集資金額紀錄!能有此號召力的最大主因,就在於「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從 0 變全端工程師!」

 

是的,你沒有聽錯,課程沒有年齡限制,也不需要有程式背景!唯二要求就是有心&有時間——每天只要上課 1.5 小時,你就能在 6 個多月的時間內完成 300 小時、230 個學習單元的全端線上課程!


大航道計畫與坊間課程的不同點在於,除了程式與工具教學外,更會傳授你如何整合創造、學習、溝通&語言、解決問題、跨領域合作⋯⋯等 6 大能力,讓你會寫程式,更會從 0 發展數位產品。

課程的進行將會搭配「文字教案解說、編程實作影片、概念示意圖」等多媒體內容;學習完成後,團隊還會提供「Demo Day」的展現機會予課程綜合表現前 5% 的學員;表現優異的人,ALPHA Camp 還會主動媒合適合的職缺;而上述表現最佳的 TOP 1,則還能獲得 10 萬元的啟航基金!


課程贊助方案依內容規劃的不同,有 $28,000、$35,000 與 $180,000(含東南亞新創團隊拜訪的來回機票與住宿) 等 3 種選擇。

「船停在碼頭是最安全的,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人呆在家裡是最舒服的,但那不是人生的意義。最美好的生活方式,莫過於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奔跑在理想的路上!」8/4 前,點此 來造船準備出航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