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戒指 Specdrums,讓五顏六色都能被「聽」見

by 大晴

顏色不僅能看到,從今起,也能被「聽」到!

不信? ( ⚆ _ ⚆ ) 來看一段影片吧(記得打開喇叭喔) ↓

我知道你跟我一樣影片 repeat 了 N 次~因為除了音樂好聽外,那五彩繽紛的鍵盤看了也好療癒啊!不過,這一切的 MAGIC 是如何辦到的呢?

你說要有音樂,就有了音樂

簡而言之,Specdrums 是一款能連結手機 app 的戒指,它能將全世界有顏色的事物都變成旋律或節奏——無論是皮膚、T-Shirt、藍色牛仔褲、綠色葉子、白色牆壁,甚至是自畫圖⋯⋯。一旦戴上它,你說要有音樂,就有了音樂,整個城市都是你的 La La Land!

使用方式

▲ 示範影片

產品提供有 iOS & Android app,最多能與 10 個戒指相連。戴上指環後,在平面上輕拍幾下就能與 app 相連,接著即可開始設定顏色與想要的對應樂器/聲響——例如鍵盤、電子合成器、爵士鼓、動物叫聲、自錄/自製音效等,系統最多可設定高達 36 種顏色的聲效。

▲ 可愛「大」叔與 Specdrums 「小」鼓實測影片(雖然少了股氣勢,但多了分可愛 XD )。

此外,你還能儲存這些自設自創的節奏旋律,在朋友社群中分享。

開源系統的設計,讓你能盡情發揮創意創造無限可能,例如手勢識別、自創遊戲、家庭設備的自動化、協助色盲/色弱患者解決顏色辨別問題等。

無論是敲打成癮的鼓手、想要一台能放在口袋的 MIDI 控制器的音樂工作者、幼兒音樂教育、想要推動 STEM 教育的團體⋯⋯Specdrums 便攜、易設定、人人負擔得起的特性,都讓它成為入門首選。

規格與價格

一組產品含 2 枚戒指、能同時充電 2 指環的充電線(充電時間:30 分鐘)、12 色鍵盤、能將行動裝置與喇叭相連的 3.5mm 音源線、使用手冊與貼紙,集資好康價為 74USD,約台幣 2,260 元(若買單個約為台幣 1,040 元),預計明年一月起全球出貨。

產品發明人暨 CEO Steven Dourmashkin(最左上)表示,Specdrums 此前已試產試售了 100 個戒指。這次主要是希望透過群眾集資測試水溫,並獲取足夠的訂單量以提供市場更好的價格。

專案自 8/16 上架以來,已有近 600 人贊助,累積近 150 萬台幣。想要將指尖變成一個個有顏色的移動音符嗎? 9/15 計畫截止前,來 點此 帶走 Specdrums 音樂戒指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