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新世代閱讀革命:結合 AR 互動的《雪花實驗室》立體繪本

by 外部投稿

(封面來源:《雪花實驗室》)

一場新世代閱讀革命 ,一本超越現實的立體書

耗時兩年研發、一年打樣,即將正式發表的雪花實驗室》是一本搭載紙結構、AR 和 App 的知識繪本,也是一本真正突破紙本與數位閱讀分野的立體書。

(圖片來源:《雪花實驗室》)

透過書頁與科技作為媒介,你不再只是捧著書的讀者,還可以成為實驗室中的研究員、雪地裡的觀察者,你可以彷彿置身過去,也可以穿越時空到未來。

(圖片來源:《雪花實驗室》)

由數名曾經在出版社奮鬥的創作者與編輯組成,《雪花實驗室》團隊在業界工作期間,親眼見到了出版市場衰退、閱讀需求下滑,但同時也見證市場對品質的高標準,人們對知識與美的追求,從來不曾降低。唯有勇於創新,才是新世代讀者所追求的價值。

(圖片來源:《雪花實驗室》)

《雪花實驗室》的研發太過艱難、製程太過繁複、利潤太過低廉,加上精品級的工序與精緻的紙藝表現,並非傳統生產線所能負荷,因此在傳統出版產業碰壁《雪花實驗室》團隊決定跳出體制,透過群眾集資的方式,為這個太過新穎的出版計畫找出路。

(圖片來源:《雪花實驗室》)

四個支持《雪花實驗室》的理由

1. 新型態的閱讀體驗,真正做到讓數位與紙本互為表裡

紙本書的優點除了捧在手上的閱讀體驗外,呈現在書上的知識,必定是經過整理經過爬梳;缺點在於空間有限、形式不變,內容也不會變。

數位閱讀的優點則在於資訊即時、形式多元、取材無遠弗屆,缺點是資料較為零碎、載體令人容易分心。《雪花實驗室》以紙結構將兩者結合,利用手機打破紙本書的物理限制,再用紙本書加強數位內容的閱讀體驗,誕生閱讀的新概念。

2. 富有啟發性的故事,啟迪對於未來的想像與對環境的省思。  

從 AR 進入故事中,踏入《雪花實驗室》,揭開雪精靈的神祕過往。以雪精靈童話故事帶出全球暖化議題,啟迪讀者對於未來的想像,以及對環境的省思。

3. 經過專家審定的趣味內容,啟發對知識的喜愛。

特別邀請台灣相關領域學者——中央大學物理學系教授陳宣毅老師協助本書審定,以確保知識正確、值得信賴。

4. 實用與美學兼具的紙藝表現,只是擺著也相當好看。

是一本禁得起考驗的知識繪本,更是立體書藏家的夢幻逸品。

>>> 點我前往《雪花實驗室》集資頁面

本文為外部投稿,圖文由《雪花實驗室》團隊提供、群眾觀點整理編輯。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