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吧七彩霓虹盤!英國 LUMI 鍵盤吸睛登場,節奏遊戲、編曲創作都 OK

by jie

(封面來源:LUMI 集資頁面)
「玩音樂」對你來說很遙遠嗎?隨著各類數位工具、線上課程的蓬勃發展,一般人要自學音樂已非難事;英國鍵盤品牌 ROLI 近期就在 Kickstarter 集資推出一款全新鍵盤 “LUMI”,要讓大家用更聰明自在的方式學習音樂、享受音樂!

(圖片來源:LUMI 集資頁面)
任何人第一次看到 LUMI ,絕對會先注意到它活潑閃動的光芒~
眼前這一共 24 顆會發光的琴鍵,將陪伴你迎接繽紛的音樂任務:以藍牙連接 LUMI 鍵盤的專屬 App 曲庫(支援 iOS 與 Android 系統)、隨著畫面出現的顏色按下對應琴鍵,即使是毫無基礎的初學者,也可以在輕鬆的節奏遊戲中,體驗自己彈完一首曲子的樂趣。
(圖片來源:LUMI 集資頁面)
LUMI 的遊戲畫面還能因應不同學習需求,切換成黑白五線譜彩色五線譜,顯示出每一個音的音名、調整音樂速度等,入手 LUMI 鍵盤就能免費使用這些 App 功能;集資頁面也透露團隊預計收錄的上百首音樂曲風將涵蓋流行與古典,未來還會陸續新增更多歌曲。

(圖片來源:LUMI 集資頁面)
好玩的不只是 App,LUMI 鍵盤在外觀上也有可自由擴充的特性。拿起任兩把 LUMI 鍵盤對準邊緣透過磁性相接,可用琴鍵數就瞬間變成兩倍啦!想接到四把也是 OK 的。


(圖片來源:LUMI 集資頁面)
重量差不多等於一瓶礦泉水,只有 600 克的 LUMI 鍵盤也很適合讓人出門攜帶,隨時隨地玩音樂!每次充飽電可正常使用 6 小時,若是在省電模式下,使用時間則可長達 17 小時。

(圖片來源:LUMI 集資頁面)
自 2009 年成立於英國倫敦以來,ROLI 團隊便持續致力於開發品質良好的 MIDI 鍵盤;在 2016 年上映的歌舞片《樂來樂愛你(La La Land)》裡,其中一幕使用到了一款造型特別的 Seaboard MIDI 鍵盤,就是由 ROLI 出品。

(圖片來源:LUMI 集資頁面)
這回 ROLI 團隊也不例外地考量到專業需求,讓 LUMI 既可以是讓初學者感到親切的音樂玩具,也可以是音樂工作者進行創作的得力助手 —— 透過 USB-C 孔將 LUMI 鍵盤接上電腦,可搭配其他數位音樂工作站(DAW,Digital Audio Workstation) 操作。


(圖片來源:LUMI 集資頁面)
集資計畫才在 Kickstarter 開跑 10 天左右,LUMI 鍵盤便成功累積超過 5,000 人贊助、總集資金額突破 100 萬英鎊(約 3,940 萬台幣)的佳績!集資期間(7/18 前)的訂單預計 2019 年 10 月開始出貨給贊助者,初步規劃出貨範圍以歐美國家為主。

>>> 點我前往 LUMI 鍵盤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