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補防曬了嗎?Sunscreenr™ 一秒告訴你

by jie

炎炎夏日,準備好迎接陽光、海風與沙灘了嗎?忙著整理泳裝和野餐組的同時,可別忘了把防曬用品也帶上!如果不想用帽子、面罩、袖套把自己包成肉粽迎接端午節,你可能會選擇防曬乳、防曬油、防曬噴霧等,可以直接使用在肌膚上的防曬產品。怎麼讓這纇防曬產品發揮功效呢?除了均勻塗抹/噴灑在肌膚上,也要注意按時補充,讓防曬成份確實包覆肌膚,達到隔離紫外線的效果;否則,沒讓產品在正確的使用方式下展現實力,自己錯了還怪人,那就不太妙囉。

但你應該也曾納悶過的是:我怎麼知道我防曬擦得夠不夠?
好的好的,你的心聲我們都聽到啦~今天就是要介紹一個名為「Sunscreenr™ 」的防曬小幫手。

Sunscreenr™ 的成型是從愛出發的。共同發起這項集資計畫的 Dave 和 Jon 在幾年前都曾目睹親人與皮膚癌纏鬥,那份不忍親人承受病痛的心讓他們開始主動瞭解疾病、思考對策。一直以來,皮膚癌的成因被認為與照射過量的紫外線有關,大部分症狀會出現在臉、脖子、四肢等容易暴露在陽光下的部位。

Dave 和 Jon 這下警覺到:防曬不是愛美人士的專利,而是攸關健康的課題。在美國,每年有一萬筆皮膚癌的案例,而防曬可以顯著降低得到皮膚癌的機率,尤其酷愛在豔陽下活動的美國人,常常在戶外一待就是連續幾個小時甚至一整天,很容易就忽略防曬的重要性。

能不能設計些什麼,來保護我們愛的人呢?而且,美國每年有這麼多人苦於皮膚癌,若能用一個輕便的裝置讓防曬更簡單,應該也能幫助到很多人吧!」他們這樣想著,希望設計出來的產品能讓所有人看一眼就知道身體哪些部位暴露在紫外線中,就能更方便、更精準地塗抹防曬產品。


於是,你現在看到這個小巧的 Sunscreenr™ ,就是他們最終的心血結晶。使用方式很直覺,將它拿到眼前讓眼睛對準視窗,透過 Sunscreenr™ 的鏡頭,深色部分代表有被防曬產品覆蓋的區域,反之,較亮的淺色部分就是暴露在紫外線中,有較高機率造成曬斑或雀斑等肌膚傷害--沒錯,你該補防曬了!

Sunscreenr™ 解決了人眼看不到紫外線的限制,把防曬這件事變得更令人安心。每一組 Sunscreenrs 都有一個 mircro USB 充電孔,並配有專屬絨布袋,主要用來收納 Sunscreenrs 避免碰撞,同時也能用來擦拭鏡頭。 

實際看出去的畫面就會像這個樣子。另一個重點是:它是防水的!帶到海邊戲水也不用擔心啦~還有最長可錄製 30 秒影像的功能(雖然筆者不太明白什麼時候會需要這功能)。

Sunscreenr™  一共有五種顏色選擇,目前在 Kickstarter 上已有五百多位贊助者支持,集資截止日是 6/25。想要更安心防曬的你,不妨到專案頁面查看詳情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