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座就是比例尺!製圖專用 ESCALA 比例尺鋼筆

by jie

(封面來源:ESCALA 比例尺鋼筆集資頁面)

曾獲得日本優良設計獎、德國紅點設計獎,並且在 Kickstarter 擁有 7 次集資成功經驗的美國文具品牌 “ENSSO”,這回再度透過 Kickstarter 集資推出新品 “ESCALA”:一套專為建築師、工程師與設計師打造的鋼筆。

(圖片來源:ESCALA 比例尺鋼筆集資頁面)

第一眼看到 ESCALA 的三角筆座,你可能會馬上發現它像極了製圖專用的「三角比例尺」,或者聯想到超商常見的瑞士三角巧克力 XD

是的,ESCALA 的筆座之所以如此設計,正是為了有效利用空間、結合「收納鋼筆」與「專業製圖測量」的功能,上頭有黑底白字的公制/英制共 12 個比例可供判讀,是 100% 航太級鋁材質經陽極氧化處理,再雷射雕刻而成

1:20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32 1/16 1/8 1/4 1/2 1

(圖片來源:ESCALA 比例尺鋼筆集資頁面)

鋼筆本身也一樣是低調的黑色,重量約為 10.3 公克,採用來自德國鋁製筆尖,可搭配德國 Schmidt K5 吸墨器或歐規卡水使用;目前有 B 尖、M 尖、F 尖,暫無提供 EF 尖的選項,對偏好寫細字筆劃的人而言稍微可惜了。

(圖片來源:ESCALA 比例尺鋼筆集資頁面)

換個角度看,ESCALA 的筆頭印有 ENSSO 品牌 LOGO。

目前已有 400 多人贊助支持 ESCALA,集資期間(~ 3/1)產品均一價為 50 美金(約 1,500 台幣),若是運送到台灣來需再加上國際運費 10 美金(約 300 台幣),最快可以在 2019 年 6 月開始出貨。

身邊剛好有幾位建築師/工程師/設計師朋友嗎?推坑給他們吧  

>>> 點我前往 ESCALA 比例尺鋼筆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