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視螺旋狀火焰:不僅優雅更帶來溫暖的 SPIN 玻璃火炬燈

by Passion

(封面來源:SPIN 集資頁面)

我的熱情 / 好像一把火 / 燃燒著整個沙漠

太陽見了我 / 也會躲著我 / 它也會怕我這把愛情的火

——  庾澄慶〈 熱情的沙漠 〉

當你獨自一人慵懶地窩在沙發裡,什麼事都不想做,又或者,某天邀請一群摯友來家中作客,有什麼東西能夠替氣氛大大加分,又能夠帶來無比的溫暖呢?或許你沒想過這個答案—— 一團真真實實、療癒溫暖的火!

(影片來源:SPIN 集資頁面)

4 年前曾在 Kickstarter 發起 “Johnny Catch” 計畫,當年這不起眼的開瓶器,憑著創意及美學一樣能集資成功。近期 höfats 團隊全新產品,夾帶著多功能及優雅、療癒等特性,以玻璃管裡的火炬之姿,再現於眾人眼前。

(圖片來源:SPIN 集資頁面)

這款獲得今年紅點設計獎項的 SPIN 如同其名,轉一轉不鏽鋼製的基座,將它與底座嵌合,接著把內含生質燃料(bioethanol)的燃料罐放進裡頭。正因 SPIN 內部獨特漩渦狀設計造成空氣擾動,因而在點燃後形成一股優雅的螺旋火焰。

(圖片來源:SPIN 集資頁面)

提案團隊表示,火焰在燃料全滿的情況下,可以持續長達 1.5 小時之久;而如果想要關掉它,也只要輕輕將附贈的蓋子蓋上,不用幾秒鐘火源就熄滅了!因燃料屬於一般碳氫化合物,燃燒後也只會產生二氧化碳(CO2)及水(H2O),毋須擔心會產生其他不必要的物質。

(圖片來源:SPIN 集資頁面)

大家總免不了擔心玻璃易碎,團隊們在留言回覆區提及,玻璃管採用高硼矽玻璃製成,厚達 2.5 釐米。一般而言,高硼矽玻璃的確比起普通玻璃更耐熱、耐化學腐蝕,雖說易碎性稍好但也並非 100% 防撞,針對此點團隊只在頁面中說明因應這款玻璃特性,他們有自信燃燒過程中產生的污漬,在這款玻璃上是好清潔的,並未正面回應玻璃是否高易碎性。

(圖片來源:SPIN 集資頁面)

來自歐洲、符合歐美熱愛戶外探險的生活態度的 SPIN ,不僅放在室內超有質感、帶去戶外露營也實用。集資期間內,推出基本款、適合帶去戶外的墊高款,以及派對一族必備戶外火炬竿款等三種款式。(圖片來源:SPIN 集資頁面)

團隊預估今年 5 月開始出貨,其中要請非歐洲地區的贊助者注意,由於 SPIN 裡頭的燃料須符合國際運輸規範,目前團隊們正在找尋其他替代方案,有興趣可以再密切追蹤集資頁面即時更新~

>>> 點我前往 SPIN 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它們也能溫暖你的心❤️

  1. 辦公桌上的療癒星球:DeskSpace 礦石太陽燈
  2. 讓浪漫溫暖的月亮"燈"堂入室!手工打造 LUNA 月球燈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