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非法槍枝製成!TRIWA 和平錶,讓時間長河截斷暴力、撫平傷痕

by 郁子

(封面來源:TRIWA 二代和平錶集資頁面)

生活在治安相對良好的台灣太久,對許多台灣人而言,國外槍械鬥毆的新聞就像隔了一層薄紗的故事,總少了些真實感。但你知道嗎?隔了幾個海峽,每分鐘都有人因非法槍枝而喪命,槍響的聲音在他們耳邊環繞,子彈高速飛射、暗紅色的血、哀號和暴力,是隨時都可能出現的景象。

以兇殺發生率極高的薩爾瓦多為例,在這個曾被認為是除戰區外最凶險致命的國家,有近 80% 的犯罪是使用非法槍枝進行的。你可能覺得愛莫能助,但實際上,即使相隔遙遠,你也能為和平出一分力。


(圖片來源:TRIWA 二代和平錶集資頁面)

Kickstarter 上有一款象徵「和平」的手錶正在進行集資,提案團隊 TRIWA 與瑞典發展夥伴──非營利組織 IM 合作,以非法槍枝鎔鑄成的「人道金屬 (Humanium Metal)」再製成一支支手錶,讓這些來自薩爾瓦多、曾被用於嚴重犯罪後遭扣押的槍枝永遠無法再傷害誰;且團隊在集資影片中提到,大家每贊助一支錶,他們將回饋 15% 銷售淨額給 IM,助其在當地推動更多反暴力專案計畫。


(圖片來源:TRIWA 二代和平錶集資頁面)

事實上,去年 TRIWA 就以相同理念推出過一代瑞典錶,同樣標榜由非法槍枝製成,當時在 Kickstarter 上累積的集資金額超過 1,483 萬台幣。今年它們則提供更多不同選項,希望盡可能滿足贊助者的不同需求。
本次,提案團隊推出表面直徑 39mm 的 HU39 系列計時錶、自動機械錶、瑞士錶、經典款,和直徑 34mm 的 HU34 系列供選擇,贊助者可根據自身洗好選擇不同的顏色款式種類,且均附有 2 年保修。


(圖片來源:TRIWA 二代和平錶集資頁面)

提案團隊表示,產品中的人道金屬約占錶中金屬總量的 85%,其他金屬零件(如錶背、錶冠)則由不鏽鋼製成。錶面部分,除經典款外,所有型號均使用防刮耐磨、在烈日直射下依然能夠清楚判讀的藍寶石晶體鏡面,是許多高級鐘錶品牌會使用的材質。

不過以防水程度而言,TRIWA 二代和平錶的表現並不特別出色,除了自動錶有較高的 10 ATM 防水力,可戴著洗車、淋浴外,其餘只有 5ATM 防水力的瑞士錶、計時錶和 HU39、HU34 系列 經典款,都只能防潑防濺水,因此游泳或做桑拿時,還是把它們收在置物櫃裡再去投入泳池的懷抱吧!


(圖片來源:TRIWA 二代和平錶集資頁面)

集資計畫上線一週已累積超過 340 萬台幣,預定於 10/29 結束,2019 年 12 月左右開始出貨。文末也想提醒大家:

有時我們認為最簡單平凡的日常,卻是別人夢寐以求的奢望;世界歷史裡雲淡風輕地記下幾筆重大衝突戰爭和欺凌,這些事件背後是無數條生命和數不清的血淚代價,而那些你以為過去的,其實還在這世界的某個角落血淋淋地上演。

致和平。

>>> 點我前往 TRIWA 二代和平錶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