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信用卡還小!HyperDisk 外接式 SSD:海量資料高速存取,檔案再大也不怕

by 郁子

(封面來源:HyperDisk 外接式 SSD 集資頁面)

在這個資訊爆炸且快速流通的世代,若說到資料存取,比起傳統 USB,許多人可能會選擇投入 SSD 行動硬碟的懷抱。

簡易小百科:
固態硬碟簡稱 Solid-state drive 或 Solid-state disk,簡稱 SSD。如果你完全不知道什麼是外接式 SSD 固態硬碟,可以把它想像成一個巨型 USB,不僅儲存空間相對大,資料傳輸存取速度也較快,就算要直接在外接式 SSD 上執行檔案也是可以的。除此之外,SSD 固態硬碟目前其實也常被放在筆電中,直接作為系統碟使用,比起傳統的 HDD 硬碟,電腦系統的整體作業速度都會快上許多。


(圖片來源:HyperDisk 外接式 SSD 集資頁面)

今 (2019) 年 10 月,來自香港的團隊 ChargeLabs 在 Kickstarter 上推出 HyperDisk 外接式 SSD 固態硬碟,計畫上線 20 天,累積集資金額就超過 763 萬台幣,吸引近 1,500 人參與贊助。

與其它競品相比,HyperDisk 最強調的兩大特色,便是其外型規格傳輸速度。以前者來說,既然是要隨身攜帶,在體積上當然是越小越好。從實際數據來看,HyperDisk 的重量僅有 45 g ,產品尺寸大約是 73.9 mm * 42.8 mm * 10.9 mm,甚至小於一張信用卡的面積,可謂名符其實的輕薄短小,隨身放口袋也不怕掉。


(圖片來源:HyperDisk 外接式 SSD 集資頁面)

在傳輸速度上,HyperDisk 的讀寫速率可達 1,000 MB/s。如果你對這個數字沒什麼概念,讓我們舉一些貼近生活的實例提供參考:根據團隊提供的數據,如果要傳的檔案是照片素材,你只需幾秒鐘即可傳輸超過 10 GB 的膠卷或數千張照片;如果是一部 60 分鐘的 4K 影片 ( 約 20 GB),HyperDisk 也只要 22 秒左右就能處理完成。


(測試系統配置:iMac(Retina 4K,21.5英寸,2019),macOS Mojave 10.14.6(18G95),3.6 GHz Intel Core i3,8 GB 2400 MHz DDR4,Radeon Pro 555X 2 GB。圖片來源:HyperDisk 外接式 SSD 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說明,HyperDisk 在 Windows / Mac 雙系統、ipad、手機都適用,使用者可針對自身需求在 512GB / 1TB / 2TB 三種容量間選擇。不過要注意的是,HyperDisk 本身並沒有加密相關安全保障,因此如果不慎弄丟,資料是真的可能直接外流的;另外,團隊特別提醒,若想完美發揮出 HyperDisk 近 1,000 MB / s 的最大讀寫速度,主機設備和連接線皆必須支援 Thunderbolt™ 並符合對應規格。


(圖片來源:HyperDisk 外接式 SSD 集資頁面)

看到這裡,你是不是已經開始想像該把哪些檔案放進 HyperDisk 中了呢?根據集資頁面資料,HyperDisk 外接式 SSD 預計於 12/6 停止集資,2020 年 1 月即會開始出貨。如果對這款產品有興趣的話,不妨點進產品集資頁面看看吧!

>>> 點我前往 HyperDisk 外接式 SSD 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