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頭、瓷器、戀人的手臂皆可印!轉印筆 PrintPen 讓你把任何材質變畫布

by 陳莞欣

(封面來源:EVEBOT PrintPen User Group 
想在杯子或帆布包上印自己喜歡的圖樣?試試轉印筆 PrintPen 吧!這個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的商品號稱可以將墨水印在任何表面和材質上。舉凡白紙、陶瓷、帆布、玻璃、織品、肌膚⋯⋯等,想怎麼印就怎麼印不論是馬克杯或戀人的手臂,都能留下獨一無二的個人印記。


(圖片來源:PrintPen 集資頁面 
PrintPen 是由中國 3D 列印新創公司 EVEBOT 所開發,同一團隊過去曾在中國的群眾集資平台京東金融上推出「食品打印機」,讓使用者把自己設計的圖案轉印在咖啡奶泡或者布丁上。這回,他們將進一步擴展可列印的材質。


(圖片來源:PrintPen 集資頁面 
重量僅 250 克的 PrintPen,長度約 17.4 公分左右,是方便放在口袋中隨身攜帶的尺寸。特殊設計的機械滾筒和墨水噴嘴,可以讓圖案服貼地轉印在各種材質上即使是粗糙、不平坦的表面,像是木頭、磚塊,甚至是一張衛生紙,都能是你發揮創意的畫布。連上 EVEBOT APP 後就可以上傳自己喜歡的圖片或者隨手塗鴉。一鍵按下列印,圖案就像蓋章一樣顯現。
(圖片來源:PrintPen 集資頁面 

EVEBOT 團隊指出,PrintPen 的使用範圍很廣,隨時想記錄靈感的藝術工作者、產品設計師、工作時需要用圖像輔助說明的專業人士都適合,想用它來印個 QR Code 或畫個暫時性的刺青都沒問題。

PrintPen 提供 4 種不同的墨水,包括:可以洗掉的親膚墨水和螢光墨水、永久性的標準墨水和環保染劑。後兩種墨水有紅、黑、藍 3 種顏色可選擇另外需要注意的是,PrintPen 噴頭的寬度是 2.6 公分,圖案的尺寸不能超過這個大小。

在 Kickstarter 上,PrintPen 的限量超級早鳥贊助價為 99 美元(約新台幣 3,000 元)。另可以 39 – 49 美元(約新台幣 1,200 – 1,500 元)的價格加購不同類型的墨水。

EVEBOT 指出,目前 PrintPen 已經完成了樣品測試,並且將交由知名代工廠富士康負責後續量產流程。如無意外,今(2019)年 11 月即可準時出貨。目前 PrintPen 在 Kickstarter 上已獲逾 2,000 人贊助,總金額超過 35 萬美元(約新台幣 1,098 萬元)。

>>> 點我前往 PrintPen 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