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鉛筆盒也是寫字板的筆袋紙捲 Rollgut,讓你把靈感通通滾捲起來

by 大晴

猜得出來這是什麼嗎?

這是文青必敗、寫字人最愛、塗鴉者必帶,將鉛筆盒與文件夾板結合在一起的「筆袋紙捲 Rollgut」!

Thomas Sommer 與他第一代用冰淇淋廣告紙板做成的 Rollgut

來自德國的 Thomas Sommer,堅信即使在便利的 3C 時代,手寫手繪仍是讓腦袋保持靈活、激發靈感湧現、讓內心小劇場與外在現實世界連結的最佳途徑,因此無論何時何地,他都會攜帶紙筆以隨時紀錄。


不過,為了避免每次從袋包中拿紙時都髒皺成一團(有隨身帶廢紙的人一定懂這尷尬,每次一拿出皺皺的紙靈感就沒了 XD),他便用冰淇淋的廣告紙板做了第一代自用的 Rollgut。

沒想到朋友們看到後驚呼 awesome!,紛紛舉手想要一個,於是他遂不斷測試改良,並在上週於 Kickstarter 推出這款優化後的 Rollgut 版本。

Rollgut 主由紙布捲、磁性鉛筆盒、可移動的筆固定環、夾式固定器這 4 部分組成。它的最大特點就是將一般常見的硬式夾板改為柔軟的布,並加上筆盒,讓嗜寫者能隨時隨地「一捲在手,創意無窮」。

打開時,只要單手解開中間的扣環即可。

筆盒內容量為 14.8 X 2.4 X 2.4 公分,約可容量 8 枝筆;最酷的是,木筆盒具磁性,能讓你方便地攜帶迴紋針、鑰匙等小雜物!

紙布捲適合擺放的紙張尺寸為 A5(A4 的一半),最多可容納 50 張!當然,你想要夾名片、鈔票也行。只要輕按筆盒旁的按鈕,固定器就會牢牢地將紙張夾緊緊~

據頁面說明,Rollgut 在選材上十分注重環境議題,不含動物成分,且全為德國製。這些堅持或許也是使產品要價不菲的原因——目前提供 3 種款式,價格分別是 66/78/97 歐,約台幣 2,400/2,830/3,520 元。


Rollgut 方便又質感的設計,真的是深得愛寫字/畫人的心~唯一想到的小缺點,就是要在軟布上書寫繪圖,可能不是那麼舒適流暢,或許還是要把紙放在桌上或硬板上使用較有 fu。不過事情總是有一好沒兩好啦,喜歡 Rollgut 的理念與設計的你,別忘了在 10/3 前 點此 入手,預計今年 12 月就可以收到貨囉~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