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津濃推出可控溫風衣 GORE-TEX Thermobrid,冬天不用再包得像米其林

by 陳莞欣

(封面來源:GORE-TEX Thermobrid 集資頁面
換季的時候忽冷忽熱,不知道該怎麼穿衣服?冬天一到,就要把自己包得像米其林寶寶,完全潮不起來?日本運動品牌大廠美津濃(MIZUNO)在集資平台 Makuake 上推出可調節溫度的風衣 GORE-TEX Thermobrid。兼具外型與機能,春、秋、冬三季都可以穿。

GORE-TEX Thermobrid 是美津濃 Go to by mizuno 系列的最新實驗產品。這個在 2017 年推出的新產品系列,維持了原本美津濃對機能的重視,但設計上更具休閒感,居家、日常生活中皆可穿著。
(GORE-TEX Thermobrid 可防水,不怕小雨潑濺。圖片來源:GORE-TEX Thermobrid 集資頁面
材質部分,GORE-TEX Thermobrid 使用 GORE-TEX 纖維 ,可以防風、防水、透氣,在戶外遇上小雨也不必擔心。團隊強調,不管身處任何氣候都適合穿著。

這款風衣的最大特色,在於襯裡的碳纖維電子加熱器 Thermobrid 。從肌膚表面蒸發的水氣,會被轉化為熱氣保存在襯裡的保溫層。風衣內側另有一層鋁製薄膜,可以反射人體肌膚散發的熱氣,避免熱能流失。只要按下開關,就能調節風衣的溫度,隨心所欲地讓它升溫、降溫。


(按下按鈕,即可調整溫度。圖片來源:GORE-TEX Thermobrid 集資頁面
溫度調節分為強、中、弱 3 段,按鈕會根據溫度,分別顯示為紅、白、藍 3 種顏色,操作簡單明暸。此外,Thermobrid 使用的是專用充電電池,每次充飽電約需 4 個小時。在溫度「強」狀態下,充電一次約可維持 2.5 小時,「中」為 5 小時,「弱」則約可以維持 7 個半小時。團隊說明,為了避免 Thermobrid 被破壞,風衣不建議使用洗衣機清洗或機器烘乾,可以手洗之後鋪平烘乾。


(GORE-TEX Thermobrid 適合商務、休閒和戶外等不同場合。圖片來源:GORE-TEX Thermobrid 集資頁面
外型設計上,美津濃特別參考了經典的巴爾瑪肯領大衣,採用簡潔俐落的 A 字型設計。團隊指出,他們希望這款風衣不受流行趨勢的影響,無論是商務、居家或者從事戶外活動,任何時代、場合都可穿著。

 GORE-TEX Thermobrid 目前有黑色款式和 M、L 兩種尺寸可選擇。M 尺寸衣長 94 公分,L 則是 98 公分。集資期間僅有 90 個贊助名額,贊助價不分尺寸皆為 99,000 日圓(約新台幣 28,000 元)。計畫上線一個多月,累計金額已突破 4,356,000 日圓(約新台幣 1,245,800 元)。集資回饋品不寄送海外,但美津濃表示,視集資反應,日後商品有可能會公開販售。

>>> 點我前往 GORE-TEX Thermobrid 風衣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