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想用什麼方式過日子?4 款 2020 年日曆集資計畫秋季上線

by 陳莞欣

(封面來源:各集資頁面)
隨著秋意漸涼,9 月步入尾聲,今年就正式進入讓上班族又愛又恨的第四季了。近日在集資平台嘖嘖上有多款 2020 年的日曆集資計畫上線,各自有不同的訴求和特色。在被年底各種瑣事追殺之餘,趕緊來看看美麗的日曆,期待明年會更好!


(圖片來源:《一年生》植物日曆集資頁面)
1. 《一年生》植物日曆:讓 366 種植物天天撫慰你的心

目前集資金額:新台幣 1,263,060 元 (統計至2019/9/24)

結束日期:2019/11/3

《一年生》植物日曆集資計畫由花店一隅有花發起,曾任金曲獎視覺統籌的設計師顏伯駿操刀設計。一天一頁的日曆,每天介紹一種植物的產地、花季和一句生活小語,每週日則介紹一個植物相關的神話與人文故事。

團隊指出,「一年生」指的是在一年內生長、開花然後凋萎的植物。植物的生命狀態,也常和人生互為呼應。每天認識一種植物,反思生活,讓自己的心有沈澱的機會。


(圖片來源:時令日曆集資頁面)
2. 食令日曆:對著時令,吃對的食物

目前集資金額:新台幣 589,680 元 (統計至2019/9/24)

結束日期:2019/10/30

三餐該怎麼吃才好?跟著時令進補就對了。食物品牌「川 Chuan 」和營養師黃苡菱合作推出「食令日曆」集資計畫,每天介紹一種當令食材和它的營養價值。日曆上另有可愛插畫和幽默小語,讓身體和心靈都得到撫慰。



(圖片來源:「跟著寶貝數日子」集資頁面)
3. 跟著寶貝數日子:寶貝的第一本生活日曆

目前集資金額:新台幣 341,700 元 (統計至2019/9/24)

結束日期:2019/10/17

動手撕下每一天的日曆,也可以創造親子之間的溫馨時光。由手牽手設計工作群推出的生活日曆「跟著寶貝數日子」,專門針對學齡前幼兒設計。一年 366 天,讓孩子自然的認識數字與日期。日曆的設計元素也包含了認識節慶、植物、聲音和臉部表情等,並且透過迷宮、連連看、著色等益智小遊戲,讓親子有更多的互動機會。



(圖片來源:讀曆書店 2020 集資頁面)
4. 讀曆書店 2020:把書店搬到書桌前

目前集資金額:新台幣 1,323,618 元 (統計至2019/9/24)

結束日期:2019/11/1

學習平台生鮮時書連續兩年推出「讀曆書店」集資計畫,與出版社編輯共同選句,讓作家自行推薦、授權,選出 366 句文學金句。一年之中,每天都可以認識台灣新人作家。日曆由曾獲德國紅點設計獎的設計師 Dyin 設計,採取具有未來感的螢光綠配色,12 個月和重要節日皆有專屬插畫,兼具美感與知性。

一本喜歡的日曆,讓人天天都有好心情。迎接新的一年,你選哪一款?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