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玉山搬回家?「浴山」單挑三千煩惱絲,挑戰史上最美最速的落水孔對策!

by 外部投稿

(封面來源:浴山團隊提供)
在集資平台嘖嘖上線不到 12 小時便達標,究竟是哪一座山,擁有這樣的吸引力?!浴山團隊向惱人的浴室落髮下戰帖,挑戰史上最方便清理的毛髮濾網,以獨特山型結構攔截浴室落髮,即放即用秒速清潔,讓清潔浴室落髮也可以這麼輕鬆直覺又簡單!

從自身的經驗出發,真正貼近使用者的需求
浴山的開發,其實一開始是設計師為了解決自身的困擾而生。每個辛苦工作早出晚歸的夜晚、或大汗淋漓的運動後,迫不及待想沖個暢快的熱水澡,但,惱人的毛髮經年累月堵塞排水管,造成浴室大積水很難消退,讓用淋浴沖去煩惱與污漬的期待感,瞬間變成腳邊滿滿積水的煩躁感。澡洗得不暢快就算了,試著想要清理,混著泡沫的毛髮緊黏著落水孔、非常難拔除,即使表面清乾淨了,下次沖澡腳邊卻照樣迎來一場水災,表面看起來乾淨的落水孔,底下究竟累積著多少陳年的玄機呢?好想清理但又感到卻步,沒有工具也不知該如何拆除清理,好困擾!最後只好放任排水系統愈來愈糟,實在是受夠了!


(圖片來源:浴山團隊提供)
不為設計而設計,忠實傳承型隨機能的包浩斯精神
落水口上的新風景,以玉山為藍本的浴山,並非單單只是為了造型特殊而設計。設計師表示,當初在思考「如何解決浴室落水口總是被毛髮覆蓋造成堵塞的問題」時,以玉山為靈感來源,利用其獨特高聳的山型結構,順著水流能有效將毛髮停留在山腰,讓底層與山頂水流落進水管裡,保持排水順暢,自然而然地讓造型隨著功能而生的型態,亦是忠實傳承著名的德國包浩斯 (Bauhaus)——「不為造型而造型,不譁眾取寵,純粹型隨機能」的設計精神。

(圖片來源:浴山團隊提供)
善用材質優勢,看似簡單卻很不簡單
浴山設計師經過多種材質的原型打樣測試,最終選定以「矽膠」作為唯一材質,利用矽膠的材質特徵,搭配「表面拋光工法」,強化矽膠吸附性,加強浴山與地面之間的吸附力與止滑力。外層除了山型結構有效攔阻毛髮,更以導流結構設計引導排水,同時利用水流壓力打造浴山與地面的完美吸附力,以達成無須安裝、隨放即用的效果。另一方面。為了解決沐浴時泡沫與毛髮混合後極易黏著於物體表面,導致難以清潔的困擾,設計師於浴山外層加入手感配方打造滑順效果使毛髮不易吸附沾黏,方便清潔。並且考量浴室潮濕的環境,更於矽膠原料中使用殺菌率高達 99.99 %的「銀離子抗菌劑」,讓浴山不易滋生細菌與霉菌


(圖片來源:浴山團隊提供)
不只解決問題,更打造舒適無痕的使用者體驗
設計師表示,會選用「矽膠」作為材質,除了發揮材料特性之外,更是為了更貼近使用者需求,讓使用者完全不需要使用任何工具進行毛髮濾網的拆卸、清洗與組裝,打造隨手拿取、即刻清洗且毫無負擔的「超便利使用體驗」。另外,浴山設計師更考量沐浴時的使用習慣,沐浴時可能受泡沫影響阻礙視線、亦不會經常注意腳下地面的狀況,因此,利用矽膠韌性優良且可回彈的特性,即使不小心踩到也不會造成危險與受傷,讓使用者可以輕鬆、安心、自在的享受一段沐浴時光,不需特別費力分心關注腳下狀況或擔心因誤踩到浴山而發生危險。

浴山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不單單只是設計一個具有輕鬆方便好清潔功能的毛髮濾網,更關注於使用者的經驗與感受,提供一個乾淨、清爽、舒適的無痕使用體驗!

♦ 浴山已於 2019 年 12 月結束集資、現正在「挖貝選物」長期販售中,訂單成立後 5 天內出貨。 >>> 點我前往參考選購

本文為外部投稿,圖文由浴山團隊提供、群眾觀點整理編輯。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