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叫車、手錶看幾分到!日鐘錶大廠 CITIZEN 推智慧手錶 Eco-Drive Riiiver 集資半小時內達標

by 陳莞欣

(封面來源:「 Eco-Drive Riiiver 」集資頁面)
一隻手錶,能做的不只是告訴你現在幾點。日本知名鐘錶大廠 CITIZEN 近日在集資平台 GREEN FUNDING 上推出智慧手錶「 Eco-Drive Riiiver 」,結合物聯網技術和太陽能發電。古典鐘錶的優雅外型和科技錶的性能,讓它在上線後 28 分鐘內就達成 150 萬日圓 (約新台幣 44 萬元)的集資目標。從今( 2019 )年 6 月中集資以來,集資金額已超過 9,520 萬日圓(約新台幣 2,700 萬元)。


(圖片來源:「 Eco-Drive Riiiver 」集資頁面)

一款不只是看時間的手錶,創造屬於自己的時間體驗

 Eco-Drive Riiiver 的錶帶和錶圈皆為不鏽鋼材質,錶面則是不易刮傷、透明度高的藍寶石玻璃,重量約為 110 克左右。

 Eco-Drive Riiiver 的開發團隊指出,這款手錶的設計理念在於「打破關於時間的常識」,讓使用者創造自己喜歡的時間體驗方式。連結 CITIZEN 所開發的「 Riiiver 」 App ,使用者可以在  Eco-Drive Riiiver 上操作許多不同的功能。


(圖片來源:「 Eco-Drive Riiiver 」集資頁面)

例如,想查詢火車時刻表時,按一下手錶上的按鈕,時針與分針會自動指出下一班火車來臨的時刻。叫了計程車,則會顯示車輛抵達的時間。夜晚或視線不佳的情況下,也能輕易操作。


(圖片來源:「 Eco-Drive Riiiver 」集資頁面)

時針和分針還有更具創意的使用方式。上課、開會中等不方便使用手機的場合,若想知道棒球比賽的得分,手錶會以時針和分針顯示比數;走在路上突然想喝好喝的咖啡,跟著手錶時針走向最近的咖啡店就對了。


(圖片來源:「 Eco-Drive Riiiver 」集資頁面)
按一下手錶,還可以根據當前的氣候調整錶面的光線色彩。陰天變亮,晴天變暗。戴著手錶路跑,完成自己設定的里程後,手錶會自動播放音樂。

(圖片來源:「 Eco-Drive Riiiver 」集資頁面)
當然, Eco-Drive Riiiver 也有一般智慧型手錶的數據紀錄功能:可以計算每日行進步數、活動消耗的熱量,也可以記錄每天的行進路徑。

太陽能發電,充電一次可用 個月

延續 1976 年以來 CITIZEN 光動能手錶系列的特色, Eco-Drive Riiiver 內建的太陽能板可將光轉換為電能,且不論是大晴天的陽光或微弱的室內光皆可充電

在充滿電的狀態下, Eco-Drive Riiiver 約可連續運作 7 個月。開啟省電模式更可連續使用 1 年半,續航力遠高於目前市售的智慧型手錶。使用者可隨時確認當前的電量狀況,不必擔心突然斷電。既環保節能,也省下定期更換電池或每天充電的麻煩。


(圖片來源:「 Eco-Drive Riiiver 」集資頁面)
此外, Eco-Drive Riiiver 還可和手機 App 連動,自動校正時間。每月的時間誤差約為 15 秒左右,可說是相當精準。

Eco-Drive Riiiver 將於今年 8 月 31 日結束集資,預定在同年 11 月開始配送。目前尚可贊助的項目為 39,000 日圓(約新台幣 11,400 元)的「 Standard 」版,共有 3 種不同顏色的錶款可供選擇。

不過,需注意的是,目前 GREEN FUNDING 平台上的集資回饋品僅能寄送至日本國內,「 Riiiver 」 App 現階段也僅能在日本、美國和加拿大使用。人在台灣的網友若對這款手錶有興趣,或許要再等一段時間。 Eco-Drive Riiiver 預計今年秋天在日本、美國等國家上市,售價預定為含稅 45,000 日圓(約新台幣 13,000 元)。

 >>> 點我前往 Eco-Drive Riiiver  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