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就是正義!Q 版「鳥痛包」來襲,要你走到哪都是人群焦點

by 郁子

(圖片來源:The Bird Itabag 集資頁面 )

你看過「痛包」嗎?你知道「痛包」是什麼嗎?

如果你有在街上看過掛滿動漫人物徽章和玩偶的包包,不要懷疑,那就是所謂的「痛包」。「痛包」是一種動漫粉為表達自己對角色熱愛所揹的配件,這個詞由日文衍生而來,由於這樣的包容易使人產生奇怪、誇張的觀感,而日語中的「痛い 」正有此含意,故由此得名。

千萬別有刻板印象,以為宅宅才會對痛包有興趣!最近 Kickstarter 上有一位名為 Chrissy 的設計師發起一項名為「The Bird Itabag」的集資計畫,以鳥類為主題設計的 Q 版痛包,造型可愛多樣,讓人忍不住少女心大噴發啦!


(圖片來源:The Bird Itabag 集資頁面 )

宛如直接從動漫人物身上搬到現實中一般,這款產品有著可愛夢幻的各式鳥類外型,橢圓的大眼裡頭有白色心形,搭上頰邊的兩團圓圓的粉嫩,和包包後面兩片小巧的翅膀及垂下的尾羽,揹上這系列痛包,就像是把一隻正在飛舞的小鳥帶著走一樣。

其中,產品的「鳥腹」處的表層被換為透明塑料,使用者可在此別上想展示的別針、徽章、或玩偶等任何你想展示的角色周邊,把你對動漫角色的愛意滿滿地展示出來。


(圖片來源:The Bird Itabag 集資頁面 )

當然,包包既然為包包,就躲不過內容量的問題。根據集資頁面說明,這次的鳥系列痛包分成兩種尺寸,小鳥袋的長寬約 25 cm ( 加上翅膀和尾巴的長度 ),展示區域的大小則是 13*11 cm,只能放得下手機、錢包、鑰匙等小物品;至於大的鳥類痛包則有 30*42*12 cm 的容納空間,透明夾層的大小為 26*24 cm,幾乎是小痛包的 4 倍大,像課本、小型筆電或平板這類的物品也能收進去


(圖片來源:The Bird Itabag 集資頁面 )

回顧提案者 Chrissy 過往在 Kickstarter 上的紀錄,如果把這次計畫也算進去,Chrissy 前後已在集資平台上發起了 9 次的集資計畫,內容大多都與 Q 版動物、人物角色二創或原創為主,從 T-shirt、毛衣、徽章胸針到以融化的冰棒為造型主題的痛包,看的出來創作者在強化自己風格的同時,也不斷嘗試著開發不同周邊應用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Chrissy 在過去的集資計畫中,也曾出現製造商出包導致延遲出貨、樣品不如預期等狀況,她的處理方式是:不斷更新近況、頻繁而真誠地回覆留言解惑,並且提出應對方案來補償安撫贊助者,讓他們不會感覺自己花錢贊助了一場騙局


(圖片來源:The Bird Itabag 集資頁面 )

目前,這系列 Q 版鳥造型的痛包已集資超過 340 萬台幣,解鎖了 10 幾種款式,且除了剛解鎖少數款式,大部分都能自由選擇尺寸。集資頁面上目前提供小鳥款痛包 1 入、小鳥款痛包 2 入、大鳥款痛包 1 入、和大鳥 + 小鳥款痛包各 1 入幾種方案,設計師也承諾將於 2020 年 1 月出貨。如果你本身有在揹痛包、或者被可愛的小鳥造型迷住,記得在 10/1 前去集資頁面逛逛吧!

>>> 點我前往 The Bird Itabag 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