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理解的時刻,我們仍然在這:《We’re Still Here》跨性別者創作選集

by jie

(封面來源:《We're Still Here》集資頁面)
形形色色的人群中,你或許曾有不被理解的時刻、覺得自己是 “非主流”的 “邊緣人”;難以傾訴的孤獨痛楚在時間裡積累著,直到有一天,主流世界開始願意聆聽你、和你相像的人也一一站出來說聲:「我們仍然在這」⋯⋯。


(圖片來源:《時代(TIME)》、《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
2014 年,出演美國影集《勁爆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的演員 Laverne Cox 登上《時代(TIME)》雜誌封面,這是跨性別者成為該雜誌封面人物的史上頭一遭。
2017 年 1 月,《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當期雜誌封面人物是年僅 9 歲的跨性別者 Avery Jackson,那一身亮粉色的鮮明裝扮與自信眼神,儼然是封面字樣「Gender Revolution」的最佳代言人。

(圖片來源:《We're Still Here》集資頁面)
跨性別者(transgender)常被形容是「靈魂裝錯了身體」,而身體特徵與自身性別認同的不一致,也常讓跨性別者在成長過程中遭受輕重不一的揶揄或歧視、愈來愈難在人際關係裡自在地相處、表達;跨性別者以畢生的氣力朝真正的靈魂靠攏,在學會喜歡自己以前,得先想辦法抵擋一整個世界橫飛直撲的惡意。
能不能遞上一支麥克風,讓有話想說的人有機會好好地自我介紹呢?這本在 Kickstarter 集資的《We're Still Here》,正是一部由多位跨性別者聯手創作的漫畫故事集。
 (圖片來源:《We're Still Here》集資頁面)
《We're Still Here》由 Tara Avery 和 Jeanne Thornton 共同主編,裡頭包含 55 個故事、由 55 組跨性別者團隊或個人所創作的內容,有些是跨性別者自己的成長回憶錄,有些則將真實情感寄於奇幻想像;在讀這本書的時候,你可能會讀到一些「奇怪」的段落——不被認同的、令人不舒服的、讓人感到矛盾的⋯⋯,作為一名跨性別者可能會有的親身遭遇及內心感受,正是這本漫畫故事集想透過繪畫與書寫表達的一切——也許悲傷、也許不討喜,但那些聲音在這裡得以傾訴,或許就能讓更多人感到不孤獨。

距離集資結束還有 20 多天,這本《We're Still Here》漫畫故事集已經得到超過 1,200 人的贊助支持!贊助 15 美金、換算成台幣不到 500 元的金額便能下載電子書,若你也想以實際行動支持這本作品,別忘了在 8/19 集資結束前點進頁面瞭解詳情。

>>> 點我前往《We're Still Here》集資頁面

(集資計畫已於 2017.08.19 結束)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