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請男友幫忙了!3 步驟就能將一張紙輕鬆變檯燈的導電漆燈罩模組

by 大晴

組燈裝燈一定要請男友、兄弟或爸爸來幫忙嗎?以前你的答案也許是「對啊,不然咧?」

但現在起,只要有由英國團隊 Bare Conductive 開發的「導電漆燈罩模組 Electric Paint Lamp Kit」,你就能不需工具、不用寫程式、不必有任何專業技能,只要做好以下 3 步驟,無論性別、無論年齡、無論背景,人人都能將一張紙,瞬間自組自創出一座特色檯燈!


▶︎ 步驟 1:導電漆

每組產品內皆附有 3 張模板(也就是 3 個紙檯燈),模板上皆有指示說明。第一個步驟,就是按照說明塗上內附的黑色導電漆。


▶︎ 步驟 2:發光板

確定導電漆乾了之後,再將發光板旋轉嵌入模板中。

把產品內含的 micro USB 線插上發光板,再接上手機充電器或筆電等電源。


▶︎ 步驟 3:

嵌入燈罩片。

恭喜完成挑戰!一切大功告成啦~

? 產品介紹

3 塊檯燈模組板的開關分別是按壓式、能調整亮度的旋鈕式與近接控制式。

由於檯燈是以紙做成,所以你能輕鬆地用家中各式彩筆畫具,為它們著上具個人特色的妝彩。團隊表示,未來也將會陸續推出其他設計檔案,提供下載自製。

導電漆顧名思義,就是一種具導電效果的水基無毒油漆,只要接上導電體,就可通電。更酷的是,它還可廣泛應用在紙張、塑膠、織品⋯⋯等眾多材料上。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上面這個有趣的示範影片,或是 點此 瀏覽他們在 Mashable 上觀看次數超過 6,000 萬次、分享數近 140 萬次的驚人影片。

發光板則是產品另一個關鍵零組件。這塊板上有 6 顆 LED 燈與 3 種模式,你不僅能用在燈上,也能拿來運用在任何你能裝得上的物體上,例如手腕、安全帽⋯⋯甚至眼鏡 XD。

? 價格與出貨

一組產品內含 1 個發光板、1 條 10ml 導電漆、1 條 USB 線、3 個檯燈模組、1 塊測試板,目前 Kickstarter 集資好康價為 32 英鎊,約台幣 1,330 元,預計今年 12 月起全球出貨。


從一張白紙變為一座可愛檯燈,你是否也手癢想試試呢?如果你是檯燈迷或自造控,記得在 10/28 前 點此 來組出你的專屬檯燈喔~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