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水充氣好簡單!FLUXBAG 輕鬆充氣袋

by jie

熱愛野餐、露營、音樂祭等令人放鬆的戶外活動?
那麼,你一定要知道這個!

(圖片來源:KAISR 集資頁面)
今年夏季,各地都流行起這種方便攜帶的充氣休閒椅,也有人稱它為空氣沙發、懶人床,像是四月時在 Indiegogo 上強調能「海陸兩用」的充氣休閒椅 KAISR,吸引兩萬多名贊助者支持。

(圖片來源:Wake Up覺醒音樂祭官網)
上個月,在臺灣嘉義舉辦的 Wake Up 覺醒音樂祭,也推出類似款的限定周邊商品「威卡空氣沙發」,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迴響,活動現場樂迷更是爭相搶購。

(圖片來源:KAISR 集資頁面)
為什麼這類產品這麼討喜?首先,是材質輕便好攜帶:別看它被稱作「椅」啊「沙發」的,實際收納後完全是可以塞進背包的大小,滿足了人們到戶外活動不想帶笨重物品的心。

再者是它的使用方式很簡單,卻有著驚人的充氣效率,張開袋口迎風拉個幾下,就能充進足夠的空氣,撐出立體的外型。最後,它的耐重能力還不錯,以 KAISR 而言,單個充飽氣後可承受 250 公斤的重量,大約是三個健壯的成年男性一起坐在上面;臺灣廠商推出的類似產品也能承受 200 公斤左右,這在一般使用範圍已經是綽綽有餘。

當這波充氣椅旋風橫掃各國,德國有團隊腦筋動得很快,將類似的概念應用到充氣工具上,設計出今天要介紹的這款「FLUXBAG 輕鬆充氣袋」,並放上 Kickstarter 集資。

FLUXBAG 的使用方式與前面提到的充氣椅一模一樣,但它多了長得很像漏斗的配件,因此可以將自身吸到的空氣再充進其它物品,例如小孩最愛的沙灘球、游泳圈等充氣式戲水玩具,或者大人用來排解寂寞的充氣娃娃(沒有圖,自己找  )。

提案團隊用心地拍了對照影片,讓你在一個畫面中同時看到以三種充氣方式(腳踩式充氣幫浦、FLUXBAG、用嘴巴吹)充飽一個塑膠床需要多少時間,結果如下:

腳踩式充氣幫浦▶ 2 分 45 秒

FLUXBAG ▶1 分 25 秒

用嘴巴吹▶ 3 分 10 秒

顯然 FLUXBAG 在這場比賽中勝出,它讓「充氣」這件事情變得更好上手,只要把身體重量自然落在 FLUXBAG 上,不管是用手下壓、整個人坐上去、直接躺在上面……,都可以讓 FLUXBAG 開始充氣。再也不用踩幫浦踩個老半天覺得腳好累心好累,也無須嘟起嘴挑戰肺活量,吹得整張臉紅通通、上氣不接下氣……。

目前 FLUXBAG 限額 50 名的超級早鳥價(單個 15 歐元,約新台幣 540 元)已經沒有了,但如果你很想要帶一個回家,還是可以在 10/2 集資截止前把握單個 19 歐元的價格,換算成新台幣大概 684 元。到集資頁面查看詳細的回饋項目!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