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耐重 20kg,日系質感隨手摺:FODI 多功能摺疊立架

by jie

「手機座?這種到處都有在賣的東西還需要群眾集資嗎?!」

別急別急,能在 Kickstarter 吸引兩千多人贊助的集資產品必然有它的特色,否則我們又怎會想要介紹給大家呢?而且,這款名為「FODI」的多功能立架不只能拿來放智慧型手機!

產品名稱「FODI」是否讓你聯想到「FOLD」這個單字呢?由日本摺紙藝術家設計出來的 FODI,使用重點正是「摺疊」!攤開時薄薄一片有如勞作紙板,其實它是以可回收的 PP 與 PVC 材質製成,長寬為 24cm x 11.4cm (上圖一標註的 114cm 顯然是團隊誤植了⋯⋯);順著平面上的刻痕可摺疊出兩種不同結構,用來支撐平板、筆電或書報雜誌等。

尤其對每天需要長時間使用筆電工作的人來說,適度墊高不僅能幫助筆電散熱,打電腦的姿勢也能因高度調整而維持良好狀態,避免產生肩頸不適的症狀。

短短三秒鐘就能輕鬆變身,讓 FODI 陪伴你隨時隨地用手機追劇;也因為它真的又薄又輕巧(厚度僅 1mm、重量僅 40g ),用不到的時候夾進書頁即可收納。

手機快要沒電了,但充電線在哪?FODI 還有專屬的磁扣配件,可讓充電線乖乖在旁就定位。

此外,FODI 優秀的耐重能力也很值得一提。瞧,即使是將四包 A4 影印紙一包接一包豪邁地疊上去,FODI 依然穩定不塌!據提案團隊表示,FODI 最多可承受 20kg 的重量。

更棒的是它還防水!前面有提過它的材質是 PP + PVC,如此一來,像是辦公室不小心打翻飲料、客廳的水杯被貓故意推倒⋯⋯,這類讓人不禁發出孟克式吶喊(?)的手殘時刻,趕快用衛生紙擦一擦又能繼續使用。

為感謝群眾贊助支持讓這款產品得以問世,FODI 準備多款 Kickstarter 贊助者限定的花色選擇——日本生魚片、德國啤酒、義大利披薩⋯⋯,這些以各國特色繪製的圖樣,顯然是要拉攏各國網友手刀贊助啊!!再加上基本款與集資達標解鎖出來的 3 款延伸花色,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可能已經開始對著螢幕發呆啦。

寫到這裡,私心覺得大理石紋超美超生火!不平凡無奇也不過度張揚,如果你平常就喜歡素雅簡約的日系風格,拿著信用卡的手應該很..難…不…被…動..搖XD

預計於今年 10 月出貨的 FODI 可運送到世界各地,目前仍可贊助的單價是 19 加幣(約 460 台幣),國際運費一律是 7 加幣(約 170 台幣)。心動者可要加緊腳步,在 8/6 集資截止前點進贊助頁面挑選花色囉!

>>> 點我前往贊助頁面

【延伸閱讀】「平平」都是湯匙,這 1 「張」卻可以抵 4 支!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