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充電、聽音樂一把罩的露營好夥伴:PLAYFUL BASE

by jie

上週,我們在 Kickstarter 去年集資破百萬美金的 16 件設計類專案裡看到歐美網友對戶外機能用品的熱愛,現在這股風潮也吹到日本群眾集資平台 Makuake,一體多用、機能性強的登山/露營用品躍升首頁熱門專案,例如現在要介紹的「PLAYFUL BASE」。

看起來像個普通的水瓶,PLAYFUL BASE 給人的第一眼印象不是很搶眼,卻兼具桌燈、音響、水瓶、手電筒、行動電源等五種功能,並以 IP 65 防塵防水等級提升戶外可用性,企圖成為露營/野餐愛好者的貼身夥伴。

PLAYFUL BASE 外觀並非一體成型,而是由鋁合金打造的音響/LED燈底座,與上半部的透明杯體組裝而成;藉由這樣的設計,讓人因應不同的環境需求、隨心所欲地使用 PLAYFUL BASE,並可再接上一個 6,000 mAh 的行動電源延長續航時間,據提案團隊說法,這個行動電源座採 2.1 A 高速充電的 USB 孔,還可以同時為兩支手機充電。

當然,對露營愛好者而言它最重要的功能就是照明,輕巧的鋁合金材質即使是掛在帳篷內也不至於負擔過重,拿來當成手電筒也很方便。

這五顏六色的燈光怎麼來?把各式各樣的飲品裝進 PLAYFUL BASE 上半部的杯體,轉眼變身亮眼燈飾。調酒、果汁或汽水,飲品本身的漸層色澤藉底部的 LED 燈透出光芒,不得不說這真是個美麗的創意!

如果你是比較抗拒色素的人,也可以僅把 PLAYFUL BASE 當成一般水瓶使用(雖然容量並不多,提案團隊沒有特別標示,目測應該不到 500ml 吧?),它的大小可以輕鬆固定在車身上。

不過,PLAYFUL BASE 的適用範圍其實也不僅限於戶外,音響部分防水防塵 IP 等級 65,足以應付日常生活會潑到水的狀況;提案團隊甚至把情境照搬到浴室裡拍給你看! 

PLAYFUL BASE 有「海軍藍」、「銀色」兩款供贊助者選擇,最低早鳥價是日幣 8,640 元(約新台幣 2,380 元),預計集資至 2/26 截止、三月開始出貨,心動請把握時間贊助!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