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七夕的你我:跨足單身經濟、情人商機的群眾集資!

by 柯瑜

情人節真是一個過不膩的節日,每月的 14 號加上農曆七夕,一年總共有 13 個情人節,簡直壓榨單身、消費愛情!儘管如此,每個節日還是帶有意義,既來之則安之,有情人的終成眷屬樂逍遙,沒情人的總有方法好好活下去。

七夕的到來,作為一則警訊,提醒街上的男男女女們,從寶可夢的網羅裡抬起頭,好好看路,更要好好的關心一下身旁的寶貝女友/男友。誠如作家張天捷所說:「趁著這幾天,拍張他的照片傳給他,說,你這一生最想抓住的是,他。流行是一時的,表白是永遠的」。

切回正題。前些日子群眾觀點陸續推出「鬼月特輯」、「群募裡的爸爸們」等集錦式文章,為節日與群眾集資牽起橋梁,而今天情人佳節,小編怎麼會錯過!以下為大家精選了幾個應景專案:

為牛郎織女搭起鵲橋,再遠都能聽見彼此的心跳

於去年 12 月完美收單的 Pillow Talk,可以稱作是異地戀情侶的聖物。遠距離的戀人往往想見不能相見,有時 Skype 視訊能稍解相思之情,但更多時候視訊關掉後的空虛又是另一個難題,如果身處不同國家還需要考慮時差。

Pillow Talk 讓異地戀情侶的交流昇華到「心靈」層次,透過手環監測心跳,再同時以揚聲器的方式傳給另一半,睡前將 Pillow Talk 置於枕頭底下,彷彿營造出聽著愛人心跳、躺在愛人胸口入睡的甜蜜氛圍。

>>>前往專案頁面


不要說女友不夠正,是你不會拍照

「拍照」這件事大概能登上情侶吵架原因的熱門排行榜,所謂「危機就是轉機,轉機遇見商機」,七夕當天,也就是今天,Hahow 上隆重推出「打造專屬愛的視角,男友攝影課」這門集資課程,要來拯救總是被拍醜還被嫌醜的女孩們,以及幫女友拍照總是受罵的男孩們了!

講師雪糕人 Ofu 是知名婚紗攝影師,他將透過生活實際上遭遇的問題,在課程上實作示範分享最直接有效的拍攝小技巧。從全身照比例、自拍、光圈、構圖到特殊情境照,想必學完戀情能跟你的拍照技巧一樣快速升級,約會拍照不再是地獄而是小確幸。

>>>前往專案頁面


單身也快樂,讓你 30 分鐘頓悟情場人生的桌遊

除非單身的你有錢到可以把電影院的單號座位包下來,否則在情人節如此令人眼睛業障重的日子,出門實在不是甚麼明智之舉。

(圖片取自《她的工具人們》粉絲專頁)

「透過 30 分鐘桌遊工具人的廝殺競爭,你會發現過去的含血含淚不過這麼可笑」,這款在 flyingV 上成功集資約 38 萬台幣的桌遊──《她的工具人們》,就是單身的你我可以窩在家裡,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玩的遊戲,噢不,更精確地說,應該是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演繹自己的人生。

>>>前往專案頁面

根據統計,2015 年台灣單身人口將近千萬,共有 996 萬人,占全台 49.06%。這情況大概如同錢鍾書在《圍城》裡所言:「城內的人想出來,城外的人想進去」,總之,不論單身還是死會,要過好生活,都必須懂得享受當下!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