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 Backer Directory 六步驟-用最低預算成功導入贊助者!

by 66

萬事起頭難,而群眾集資亦然。許多提案者往往受限於最一開始提出專案的資金,不得不捫心自問:「我要如何用最低預算來成功導入點閱流量?


如今提案者再也不需要煩惱如何籌錢買 Google 跟 FB 廣告了,因為現在有更新更有效的方法!

贊助者名冊 (Backer Directory) 是由Krowdster (集資營銷分析平台) 編列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和 Indiegogo 上多達兩百二十萬名贊助者名單,只要簡單過濾名冊上的資料,就有不斷更新的贊助者名單可取用。


過濾方法也不難,只要用滑鼠輕點幾下,就能依贊助者喜好類別找到潛在投資者,並用推特聯繫上他們,堪稱世上首屈一指!除了贊助者名字、個人頁面、社群聯絡方式外,更可依類別或曾贊助專案來篩選贊助者。

在彙整資料方面,可用頁面上的推特連結直接發短信聯絡贊助者,或將贊助者資料輸出整理。

贊助者名冊 VS. Google 及 FB 廣告優劣

贊助者名冊月付 249 美金(約台幣八千元)可無限取用贊助者資料;

但若在 FB 或 Google 廣告以單次點擊次數 CPC(Cost Per Click),單次點擊1~3美金的同樣預算下,只能取得 20~50 人次點擊。若在贊助者名冊(Backer Directory)付費的這一個月內每天累積100筆資料,這些錢就可以取得共 3000 筆潛在投資者的資料,相比之下真的比下廣告還經濟實惠很多。

 

省荷包之餘也完全命中潛在贊助者

想得到贊助者名單再也不用花冤枉錢,

以下將示範使用小小預算便能輕鬆操作的贊助者名冊與推特結合使用方式:

 

  1. 先辦個帳號
  2. 先選擇集資平台後,再選擇贊助者喜好類別,甚至可以依贊助者曾贊助過的數量及居住地來做篩選。
  3. 找到了條件相符的贊助者後,可先追蹤贊助者們的推特,而每天花個三十分鐘便能追蹤 100~200 人!贊助者名單的頁面能直接鏈結至推特,並送出追蹤邀請。此時贊助者們會收到「追蹤」訊息,成功遞出友善的第一印象。追蹤頁面也很一目了然,分為「已追蹤」及「尚未追蹤」其中有一個小秘訣是要記得退掉那些沒有因此追蹤你的帳號,因為推特會依使用者的追蹤者下去算比例限制。一旦使用者追蹤太多帳號卻乏人問津反追蹤,推特就會停止使用者繼續追蹤帳號,直到刪除過多的追蹤帳號為止。

解套方式是使用兩款 App 來篩選未「反追蹤」的名單,分別是 Statusbrew 跟 Crowdfire,大約一個月清除一次即可。

4.推特的「群組」功能也將利於管理贊助者名單,首先創立一個群組名稱(可以用很酷的名字,像是科技扛霸子),而被加入群組的贊助者們又會因此收到另一個訊息「@twitteruser 將您加入“科技扛霸子”的群組」。這則訊息足夠引起讚主者極大興趣點開你的個人資料並查看群組內容,甚至點開你所鏈結的活動頁面。

 

5.當你追蹤贊助者的推特帳號也將他們加入群組後,不妨先等個幾天再直接傳送下一波的訊息。這裡特別要注意的是,切勿又再次向贊助者解釋群眾集資(因為他們已經是贊助者啦),也別直接向他們要求贊助或金錢,而是要向他們索取意見回饋。舉例來說,可以問問他們對於活動預熱頁面或活動進行後可以具體改善的項目,而這個行為顯示你非常看重贊助者們,而不單單只想向他們身上獲取利益。能向你保證的是,你將得到十分有用的回饋資訊,而那些喜歡你的活動的贊助者們更會直接在早鳥時便採取行動。

 

6.接下來的三個月內便是每天重複這些動作,看似乏味且無捷徑,但成果將是非常豐碩的。每天多花一些時間管理推特及推特訊息,前幾周更必須注意流量管理。日復一日的操作後,最終來到了集資活動開跑的前幾個月,彼時你將能利用推特收穫有效、且忠心耿耿的贊助者名單。實際操作時務必注意注意哪些步驟仍有缺陷,並試著將其優化吧!

 

我真是太忙了,無法這樣每天操作

目前已有Krowdster的客戶將部分手動項目外包,且索價低廉可以參考。


tip:想讓贊助者名冊事半功倍也別忘了善用推特既有的社群活動功能哦!

馬上按這裡來試試贊助者名冊的魅力

 

(本文編譯自:《6 Step Low Budget Guide to Getting Crowdfunding Backers》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