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股權集資平台Seedrs”網”羅安迪莫瑞Andy Murray

by 大晴

92a5de94-05ed-489a-8512-114e4168d933-1020x612.jpeg

 

英國股權募資平台Seedrs宣布與網球好手Andy Murray展開長期合作。這位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網球名將,將擔任平台顧問,挖掘運動、穿戴裝置、健身飲食⋯等產業的明日之星。

 

Seedrs一位發言人表示:「他是世界級的運動員,比一般人看得更高更遠,也更了解相關產業。他未來的角色,將著重在挖掘潛力產品與公司,並帶回Seedrs上。」這位身價不斐的球星擁有自己的管理機構、物業組合,包含一棟在蘇格蘭的飯店。Murray本身也會投資Seedrs上的新創事業,協助這些創業團隊站穩歐洲市場、擴大品牌。

 

雖身為顧問團一員,不過28歲的Murray並不會向投資大眾推薦特定的募資專案。他表示:「我一直對投資深感興趣。尤其能透過股權募資這樣的方式,協助那些新創團隊,更令我感到興奮!」「更重要的是,我相信我看重的團隊,會肩負起資金運用管理的重責大任,妥善運用群眾的支持。」

 

Seedrs的創辦人, Jeff Lynn,稱Murray為「最佳代言人」。因為他具備成功創業者的特質,包括:決斷力、專注力、正直。更重要的是,他的專業技能,能協助Seedrs提高對產業的敏感度,挖掘更多潛力團隊。

182402m4s6xs8jrxg222ge.png

Seedrs成立于2012年7月,是英國金融服務監管局 (FCA, 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 第一個核准的股權集資平台,雖然晚了另一個股權集資平台Crowdcube(2011年2月)一年上線,募資金額也僅Crowdcube的13.8%,但他們宣稱募資額度一直穩定成長中。另外一個與Crowdcube的最大不同點是:Seedrs的野心不只在英國,他們已進軍整個歐洲大陸市場,目標是要將全歐洲的團隊與投資者連成一線。

 

文章編譯自:Andy Murray joins crowdfunding firm Seed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