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想得到這種點子!四個募資成功的瘋狂專案

by 早安

談論到瘋狂的群眾募資專案,許多人可能第一個聯想到的是「跟我一起製作馬鈴薯沙拉吧!」一案,不過就是做個馬鈴薯沙拉,竟然募得55000美元!大概創下最瘋狂搞笑的紀錄了吧! 最誘人的點大概就是在製作馬鈴薯沙拉時,會大聲的念出贊助者的名字,因為實在是太好笑了,而且一次一美元,就跟買一杯手搖杯就能看一場搞笑劇的心態一樣,而且越多人贊助,感覺這齣戲越有趣 (到底要做多久的沙拉呢?)。 其實更讓人覺得搞笑的是,他在錄好影片之後,因為喊名字喊的不夠大聲,收音效果不夠好,還特別在募資專案上的紀錄深深的對贊助者感到抱歉,哈! Kickstarter 是一個可以規避風險的募資選擇,尤其對於很多小型企業或是新創團隊,這讓更多案子比一般公司更敢冒險。 除了這樣經典的Crazy project,Kickstarter上,也常有許多跳脫框架的瘋狂點子,有些具有革命性的突破,有些則蠢到爆炸,以下的這些案子,都是實際募資成功的瘋狂專案。

 

一、LIX 3-D Printing

3D 列印技術一出來,幾乎所有的東西都可以透過3D列印出來,讓建築師、設計師、藝術家等可以很輕易的以可負擔的成本製作新的產品,許多人也在3D列印的技術上繼續開發更大更實際的東西,一棟房子、飛機場甚至是一個小島。然而,有想過讓3D列印機最小化嗎?天啊!最小化到一個點後,到底有什麼意義? Lix 3D列印筆在大家瘋狂往更大型的物件發展時,他選擇反其道而行,一支筆,3D列印隨時跟著你。驚人的是,這一個點竟然可以創作出這樣的作品!

沒錯!實在是酷斃了!募資成功無話可說。 但如果設計師不想看到自己的作品出現在家中的客廳?其實還可以在簡報時邊畫邊報告,也可以在服裝設計階段直接畫出來而不用只是在紙上畫草稿。各種生活中的應用,因為一個點,發展出更多的想像。雖然有風評稱快此類3D列印筆為新版熱融槍,不過它們做出來的產品還真酷!

 

二、Scio

許多人會想像地球外的世界是怎麼樣?是不是真的像星際效應一樣,黑洞外的另外一頭還有好幾個星球,存在著跟人類相似的生物?想像一下,把場景搬到一顆蘋果的內部,是不是也有個宇宙?不同植物內的世界長什麼樣子?不明的洗髮精裡存有什麼成分?Scio 讓你有能力可以掃描任何東西,只要透過Scio,就可以知道你的食物含有什麼成分,確認植物現在的狀態是否健康,也可以知道路邊攤販賣的商品裡面是什麼原料組成,並且把這些完整資訊傳到你的手機中。有趣吧!正好跟上台灣的食安危機,黑心油一掃就知道,生活不用再小心翼翼的。Scio在Kickstarter上快速募得2百萬美元,更開啟了許多原本沒有想像的世界,不是無限大的宇宙,而是無限大的分子世界。可以確定的是,這樣的科技只會持續的發揚光大,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三、Ultimate Spatula

第三個的瘋狂方法不太一樣,許多廚師會告訴你說鍋鏟啊、刮刀啊、攪拌器之類的是不能交錯使用,媽媽看到你拿鍋鏟去攪麵糰應該會破口大罵,但這個多功能鏟子,就是將所有片狀、有握柄類型的廚房用工具全部整合在一起,為了符合各種需求條件,連握柄的部分都改變了原本的材質,以求更有效率的使用。大概傳統型的媽媽看到這種奇怪還有五顏六色的工具會以為在開玩笑吧!但還是成功募得49,000美元,而且竟然沒被人嘲笑。

 

四、Cat Calendar

接下來這個募資專案就屬於那種……有點愚蠢的類型了! 網路上有一隻很有名的貓,可愛又療癒到不行,很多人都知道牠。一位藝術家就在網路上打算幫牠cosplay成各種神秘的人物,然後印在年曆上。看起來真的是……蠻無聊的,但回饋品是你可以看這隻超萌的貓扮演成你指定的一種虛擬的角色,譬如說七龍珠、灌籃高手、兩津勘吉之類的,光用想像的就有點期待會長什麼樣子了哈哈!這不是什麼突破性的案子,但不只達標,更超越原本預定的門檻。即便不具高度商業發展潛力,但這種想法,倒是引發了貓咪愛好者為之瘋狂。 

Kickstarter 是個很好的平台發布新的產品並在線上測試市場,因為你永遠無法準確命中消費者需求,所以通常可以更大膽、更冒險、更瘋狂一些,有何不可。你呢?知道還有哪些瘋狂專案在募資平台上竟然能夠被實現呢?或是你也有些超酷的點子?快跟我們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