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群眾募資顧問公司KSEED

by Tina

南韓群眾募資現況:
現在南韓市場約有Tumblbug、fundu、Good funding、Upstart、Concrete、Opportune、Money Auction、PoP Funding等超過30家群眾募資平台,從2007年開始興起,20萬人曾經當過募資案的投資人,至今已經募資超過一億美元的資金。連帶產生了提供群眾募資的顧問型態公司Kseed(如同台灣的貝殼放大股份有限公司),漸漸地形成一個強大的生態體系。

Kseed取名小故事:
Kseed取名Korea的K加上Seed種子,將募資的行為比喻成播種澆水的動作,讓人對於募資行為添加一層親切可愛的感受。

到目前為止已經幫助過26個專案,不過其中大部分都是上架到Indiegogo,上架到kickstarter只有三個案子。

 

 

就如同大家對於韓國網拍的印象,Kseed平台是好像想走一種非常俐落乾淨的tone調,而且經過Kseed輔導拍攝的影片都非常簡潔(超級韓系XD)。背景放古典、輕音樂然後配上乾淨溫暖的色調,不過和西方國家相比好像缺乏了一點趣味性和話題性(幽默搞笑的口白~)。不過說真的,他們挑選的案件都蠻有質感,像是之前介紹過的WEKEY超薄鍵盤Flex Cam軟Q照相機都是他們家輔導過後上架的案件。

一直以來我們都常有日韓兩國產業被大公司壟斷的感覺,但就如前幾篇文章Line母公司Naver投入群眾集資所提到:

韓國政府知道企業要積極轉型,所以正在大力鼓吹新創公司,在2014年宣布,在未來3年內,要投入32億美元(約1千億台幣)在新創公司和產業上。在政府的帶領下,韓國也形成了一個創業的生態圈(大家也都知道韓國政府在推廣這方面很厲害)。
 

韓國創業圈正在慢慢累積實力蓄勢待發中,再加上政府的扶植,的確不容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