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遭指控涉嫌掏空,YOTTA 官方聲明:公司正常營運、課程師生權益不受影響

by jie

(封面來源:YOTTA 官方網站)
台灣課程集資平台 YOTTA 在 10/22(二) 爆出內部糾紛,據傳公司營運長與執行長向台北地檢署告發其董事長涉嫌文化大學掏空案,告發當天公司大門與財務門鎖遭置換、全公司 40 餘位員工在上班時間被趕出門外,營運長個人則遭到停職處分。

(圖片來源:YOTTA 營運長劉家齊(Mars Liu) 個人 facebook
事件消息來源是 YOTTA 營運長劉家齊(Mars Liu) 在個人 facebook 的公開貼文,發布後兩天內引來近千人按讚、超過 450 次分享,YOTTA 官網也一度塞爆進不去。由於消息傳出當下僅有單方面說法,有網友質疑事件中是否尚有特定資訊遭營運長隱匿,亦有曾參與集資購課的 YOTTA 會員擔心:未來上課權益是否會因此受影響?

針對這起事件,YOTTA 團隊 10/23(三) 傍晚在官方網站發布最新聲明回應,澄清社會大眾對於公司營運狀況、課程師生權益的憂慮。以下三點引用自官方聲明內文:

一、關於公司營運
1. 所有 YOTTA 之員工皆持續在崗位上工作,提供專業的知識服務。
2. YOTTA 成立迄今,歷年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皆委託會計師查核簽證申報,財務收支均為合法進行。
3. 公司內部皆維持正常營運。

二、關於用戶權益
1. 已在 YOTTA 購買課程之學員,您的上課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2. 已預購 YOTTA 課程之學員,您預購的課程也將如期上架,不會受到影響。
3. 目前仍在觀望、規劃要上課之學員可放心購買,您的學習路程不會受到影響。

三、關於老師權益
1. YOTTA 將維護開課講師之權益,不影響老師在平台課程管理與拆帳收入。
2. YOTTA 保障合作雙方並依照合約之進行。

成立於 2015 年的 YOTTA,至今已累積超過 300 門課程、學員數超過 10 萬人,課程開設包括個人理財、語言學習、育兒教養、商業簡報到繪圖影音教學等多元主題,台灣第一堂蒙特梭利線上課程「筆尖溫度」英文藝術字手寫課程都曾是平台上的熱門集資計畫。

根據最新官方聲明內容所述,若你是曾經在 YOTTA 平台參與集資計畫、購買課程的學員,或者你是與 YOTTA 合作開課的課程講師,都可以不用擔心自身權益受到此事件波及。

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群眾觀點也會隨後更新到此篇文章內讓大家瞭解。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