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kstarter 官網新增中文、義大利文版本,3 步驟立刻切換!

by jie

(圖片截自 Kickstarter 官網)
自 2019 年 5 月起,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也有中文、義大利文版本的官網介面了!

開站至今,全球各地在 Kickstarter 參與群眾集資的贊助者已累計有 1,600 萬人次、有 22 個國家的提案者可以直接使用提案功能;以一家全球性的企業自居,Kickstarter 希望可以在產品功能面上突顯這一點,為使用不同語言的人們提供更友善的操作體驗——從 2015 年開始,Kickstarter 在官網陸續新增法文、德文、西班牙文、日文等語言版本,2019 年最新開放的則是中文、義大利文。

只要 3 個步驟,就能把 Kickstarter 官網切換成中文:

(圖片截自 Kickstarter 官網)

1. 滑到任一 Kickstarter 頁面的最下方

2. 找到切換語言的欄位(預設為 English)

3. 下拉選擇「繁體中文」

接著就會自動跳轉到中文介面的 Kickstarter 首頁啦!

(圖片截自 Kickstarter 官網)
首頁上方的集資計畫分類都有了中文名稱、點進去有對應的中文敘述,包括為新手提供的「常見問答」說明,也已經轉換成中文版本;但據 Kickstarter 官方表示目前該功能還是測試版,因此我們實際點選後也發現,切換成中文介面後,有部分區塊的文字仍然會顯示為英文。

對中文使用者來說,可能還有比較不方便的另一點是:即便 Kickstarter 官網新增了中文介面,也無法直接提供每一個集資計畫內容的中文翻譯——假如你點進一個由法國提案團隊發起的集資計畫,在頁面裡讀到看不懂的法文時,還是得自行查找翻譯才行。

至少以現階段而言,這個改變能讓不熟悉 Kickstarter 的中文使用者感到幾分親切,在瀏覽、支持集資計畫時,有一份官方中文指南可以參考。

當然,也建議你持續鎖定群眾觀點的官網!我們會在「集資計畫」分類持續撰寫國內外有趣、有意義的各類集資計畫介紹,讓使用中文的讀者離「群眾集資」更近一些ヾ(●゜▽゜●)♡

(資料來源:Kickstarter Blog〈Kickstarter Is Now Available in Chinese and Italian〉)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