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粉變老闆!Indiegogo 投入 ICO 推動新創,首例讓球迷主導足球聯盟

by jie

開站至今邁入第十年,向來為提案團隊規劃多元服務、鋪足長路的人氣集資平台 Indiegogo,最近又有新動作了。

鎖定近年興起的 “ICO(Initial Coin Offering,首次代幣發行)” 市場,Indiegogo 與合作夥伴 MicroVentures 攜手為前景看好的「新創潛力股」們打造出安全可信任的籌資平台,適用全球超過 232 個國家與地區,群眾將能直接在平台上購買提案團隊所發行的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協助新創公司於短期間內籌集大筆資金。

根據 Indiegogo 官方部落格公布的資訊,他們輔導的第一個 ICO 計畫是 “FCFL(Fan-Controlled Football League)”,這會是全美國第一個真正實踐「民主化」的專業運動聯盟

這是什麼意思呢?為了把美式足球運動推廣變得更有意思,FCFL 將應用區塊鏈(Block Chain)技術、讓加入聯盟的球迷幾乎有權參與足球賽事中的每一個環節,包括決定哪支球隊出賽、決定哪位選手能上場、決定球隊名稱,甚至投入球衣的設計——聽起來蠻好玩的吧!以往球迷只是坐在場邊觀賽,未來卻能主導球隊走向,彷彿成了球員們的「老闆」。

你也可以想像這是一個「粉絲俱樂部」,根據每個人的贊助額度可兌換到不同的福利、享有專屬服務(例如球賽的 VIP 座位),長遠投資足球運動。

想更了解這個 ICO 計畫嗎?不妨直接點進這個頁面閱讀完整資訊;或者你對 Indiegogo 的 ICO 服務還有些疑問,也可以直接到官方頁面尋找答案。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