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市場再踩點!Kickstarter 今年 9/13 前進日本

by jie

繼新加坡、香港之後,Kickstarter 今年 9/13 也將前進日本囉!

說起群眾集資,無論你是初次提案的新手或多次提案的老手,都應該要先瞭解 Kickstarter 這個全球最知名的綜合型群眾集資平台!成立於 2009 年,至今仍持續有大量科技、設計、遊戲、出版等多元類別的集資計劃精彩上線,對硬體產品團隊而言,Kickstarter 尤其是為自家產品打出國際知名度的首選平台。

然而,由於 Kickstarter 的會員主要分布在歐美地區,針對提案者制定的所需手續與相關規範,對亞洲提案團隊來說就不太方便了——要先取得美國或歐洲的身分證明或公司註冊與銀行帳號,才能讓你精心發想的計劃進入提案審核流程。

到了 2016 年 7 月底,Kickstarter 宣佈開放新加坡與香港使用者直接申請提案,這個消息讓許多有意提案的當地團隊為之振奮、不再因手續繁複而卻步。(文章回顧:Kickstarter 終於來亞洲啦,首站揮手新加坡&香港)

那麼 2017 年呢?顯然 Kickstarter 將日本市場視為重頭戲,目前你可以在這個頁面留下個人 E-mail,以利未來能第一時間收到 Kickstarter 日本版的消息。

如果你已經準備提案,也可以透過這份 typeform 表單留下更多相關資訊,包括專案所屬領域目標社群是否預計鎖定日本以外的贊助者過去的提案經驗⋯⋯等,讓 Kickstarter 官方團隊大概知道你的想法。

以往日本團隊想在國內提案會優先找上 Makuake、Campfire 兩大平台,當歐美起家的 Kickstarter 也加入行列,又將對日本群眾集資發展帶來什麼影響呢?我們一起持續觀察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