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群眾集資,該如何找下一筆訂單?發現新創商品的市場生存之道

by 火圈男

群眾集資可以是起點,但絕對不會是終點。

有了夢想、有了計畫、有了準備,但卻苦思得不到第一筆啟動的資金,或是接續完成計畫的資金嗎? 請撥打這支專線 。相較於難度相當高的銀行融資、風險高也不合法的地下錢莊、規範不是普通多的政府補助、愛在心裡口難開的親人援助等方法,越來越多新創團隊選擇使用群眾集資的方式來獲得所需要的資金。把計畫與設計完整的呈現在大家面前,仔細且明確的溝通來取得「 足夠多數的群眾認同 」,願意以實際的金錢贊助專案,最終讓計畫與商品得以實現。

但…實現之後呢?

這些擁有熱情與勇氣的團隊就這麼帶著服務與產品,義無反顧的進入了高度競爭與創新爆炸的世界裡,如今不再只是第一筆資金的考量,而是要為了往後的品牌與產品之路思考。團隊得找到在市場上相對的位置,並面對規劃行銷與經銷等等的問題,如此才能讓品牌得以健康成長,並且不斷維持品牌生命。究竟完成了群眾集資後,該如何找到下一筆訂單呢?

創新之路並非全然都新,創新之路也並非得一人單打獨鬥,聽聽別人麼說吧~

由 VentureFace 冒險臉譜 團隊所舉辦的「 玩酷商人培訓營 」即將於本週末( 12/3、4 )在三創數位生活園區正式展開。這是全台首個以「 新創產品進入市場 」+「 國際市場開發 」為主題的訓練營,而大家也別聽到培訓營這個名字就覺得既硬又冷,事實上有教學,有交流,有練習,有遊戲才是主辦團隊希望讓大家體驗到的內容。

那在這裡頭可以學到什麼呢?團隊邀請到 7 位在市場開發上具實戰經驗的創業家, 從「 產品創新 」與「 消費市場經營 」兩個不同的角度來與大家分享品牌從無到有,到發展至成熟階段所可能面對的問題。不只是產品,更是以公司與品牌經營的層次來思考營運、策略、業務等各方面的問題,如何從菜逼巴的產業新人,成為逐漸站穩腳步的健康團隊。

而且不只是聽創業家們的成功經驗分享,在活動中也會邀請六名新創公司創辦人上台聊聊在實務上所遇到的真實難題,並由其他講師/導師/參加者以自身經驗動腦找出解決方案,來場集思廣益動動腦,經驗創意全都有的「 CEO 圓桌會議 」。而兩場活動中邀請到包括:VentureFace 創辦人、普訊創新基金 投資經理、深圳 Seeed Studio 國際商務拓展副總、Under Armor Gear 亞太區業務總監、微星科技 前海外業務主管等等,共 10 位來自各領域的講者,提供多元豐富的經驗與思考角度。

而為了讓參加者能夠跳脫自身的情境來做更全面的邏輯思考與狀況處理,冒險臉譜團隊也設計了「 個案工作坊 」的課程,讓大家分組進行個案討論,嘗試模擬產品進入消費市場時最常見的難題,集結眾人之力,將自身領域的觀念應用帶入探討。在過程中不只是學習吸收,更希望大家能透過練習來實際增長決策判斷的能力。

「 做中學,玩中也能學 」,放鬆一下,一起來玩場「 問答挑戰賽 」吧!在活動裡安排了小組搶答遊戲,問題的部份來源將會從前兩天大家所聽到的內容來設計,此外也考考大家的常識與知識,小至市場知識、生活習慣,大至國際上通用的貿易術語都有可能成為考題,最終積分前三名還有機會把獎品給帶回家~

無論你和你的團隊預計、正在、剛完成群眾集資,或是已有商品準備出貨進入市場,對於自己的下一步還感到不太明確,還想吸收更多成功經驗的話,不妨到「 玩酷商人培訓營 」的活動頁面中了解更多資訊。

不過看完資訊記得回來,因為報名已經額滿了~( 笑 )

雖然上面這段看起來像玩笑話,事實上並不是玩笑話,但當然讓大家花了寶貴的時間了解資訊後,還是希望各位有機會能夠參加,於是情商協辦單位-貝殼放大提供活動票券,至於該如何才能拿到,就趕緊瞧瞧下面的活動辦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