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egogo 推出“Item Options”功能,協助收集贊助者資訊

by jie

還記得嗎?在上個月的《眾力時代》群眾集資國際論壇現場,集資平台 Indiegogo 的策略發展總監 Ben Bateman 曾與大家分享他對群眾集資產業的觀察與趨勢預測,其中提到了「消費者研究」在未來會是每個提案團隊的必修課,必須持續地面對贊助者、設法瞭解贊助者。

(文章回顧:2017 年群眾集資趨勢看這裡!Indiegogo 策略發展總監的四大重點提示)

就在昨天(11/7),Indiegogo 於官方部落格宣布推出名為“Item Options”的新功能,協助提案者更有系統、更有效率地收集與贊助者相關的資訊。

這個功能是怎麼一回事呢?

以往提案團隊在集資結束、邁入量產與出貨階段後,必須盡快確認所有贊助者的資訊,不僅僅是姓名、電話與收件地址等基本聯絡方式,若集資頁面有提供多種回饋項目組合、或者產品本身不是單一設計時,還會需要寄 E-mail 請贊助者協助回填喜歡的款式、尺寸、顏色等,再將這些資料一筆筆收集起來。

“Item Options”讓提案者事先設定好選項,當網友點進某一回饋項目、確定贊助時,這些欄位就會跳出來要贊助者完成選擇,例如回饋項目是 T-shirt 一件,贊助者就要勾選符合需求的尺寸與顏色。如此一來,提案團隊可以更快地探查市場口味、更精準估算每個品項需要的數量,也能避免在集資結束後才寄送問卷、遲遲未收到回覆,進而影響出貨程序的窘境。

如果把規劃完善的回饋項目看作每件集資計畫的「心臟」,“Item Options”就像是要讓提案團隊能更輕鬆地「維持心律穩定」,讓履行承諾的路途少一點辛苦。

除此之外, Indiegogo 還表示這個功能不是只能用來收集實體回饋品的款式與數量!提案者甚至可以用它來收集贊助者的 twitter 帳號,以利後續發想更多宣傳活動與客戶服務。

但也不是每個提案團隊都需要使用到這個功能。對回饋項目比較單純、不需要彙整多種回饋品項的集資計畫而言,Item Options 能帶來的效益就比較薄弱。

總之,選擇並善用適合自己的工具,才是讓團隊持續前進的關鍵啊!目前 Item Options 已開放在 Indiegogo 新發起計畫的提案者使用,若你最近正好有打算將集資計畫放上 Indiegogo,別忘記注意一下這個功能囉。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