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體積、摔不破的旅行夥伴:Que Bottle 伸縮水壺

by jie

用過摔不破的水壺嗎?

或者換個問法好了,你家的水壺有這麼「軟Q」嗎?

這畫面看久了真是有種莫名其妙的療癒感,它是一款近期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的隨身水壺“ Que Bottle”,截至目前已有近 1,500 人贊助。

Que Bottle 的產品概念是起於 Jean 和 Kevin 兩位設計師的自身經驗,熱愛旅行的他們將足跡踏遍世界各地,但幾乎走到哪都能看見塑膠瓶垃圾,不僅有礙觀瞻,也對地球非常不友善。後來他們觀察到:人們之所以會頻繁地購買瓶裝水,主要是因為可重複使用的水壺太笨重、不利於戶外活動力求輕便的狀態,而市面上各種易攜帶的運動水壺/水袋,在外觀上常常又欠了點設計感,讓人產生一種「你太醜,不要靠近我」的抗拒心,不想帶在身邊。

於是,Jean 和 Kevin 設計出 Que Bottle,而且確信它能兼顧實用與美觀。

以食品級矽膠製成的 Que Bottle 瓶身採螺旋設計,使用者可以輕鬆地將它伸展開來,凹凸的紋路也方便單手掌握;暫時不需要使用時,雙手一推就能縮回小巧的瓶身。

正因為是矽膠材質,若不小心將 Que Bottle 摔到地上,它不會瞬間解體,而是像這樣在你面前展現它軟 Q 耐撞的實力。
(是的,讓我們再看一次這張ㄉㄨㄞ喲喲的照片XD)

瓶蓋使用的材質則是 18/8 不鏽鋼,強調具有良好的抗腐蝕性。

雖然 Que Bottle 沒有保溫功能,但瓶口大小可以放入冰塊,方便調製個人喜好的冰飲;若是裝入溫熱飲則要注意,溫度不能超過 140 ℉( 相當於 60 ℃)。

根據 CNN 在 2016 年 1 月的報導,倘若人們回收塑膠製品的效率持續低落,到了 2050 年,留在海洋中的塑膠垃圾數量將比魚類數量還多!

由於有著廣大的應用範圍且成本低廉,塑膠成為世界上最常被使用的一種材質,但它也持續在環境裡累積難以消化的垃圾與污染。

最根本的改善之道,其實就是從「不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開始,而環境永續發展跟群眾集資一樣,得在眾人之力的推動下才能看到顯著成效;設計師希望藉由 Que Bottle 讓更多人願意自備水瓶,減少對瓶裝水的消費。

如果你剛剛很仔細看文章裡出現過的照片,應該發現了 Que Bottle 不是只有一種規格。在 Que Bottle 的 Kickstarter 集資頁面上, 提案團隊規劃了兩種容量、四款顏色給贊助者選擇(如上圖所示),容量比較小的版本是 12 fl oz (約 355 ml),適合兒童使用;較大的 20 fl oz (約 600 ml) 則與常見的寶特瓶飲料容量差不多。

集資計畫將在 11/3 截止,且今年 12 月就能開始出貨,如果你也想擁有一個,記得把握時間贊助他們!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