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G+ 在手,馬克杯一秒變身陶瓷音響

by Wei

“I have a MUG+, I have a MUG,Yeah~MUG SPEAKER !”

這也許是馬克杯界遲來的神物…
是的,在藍牙喇叭這個百花爭鳴、店家價錢殺的血流成河、大廠小廠規格爭得你死我活的百百款產品中,若非有一些極端的賣點,不然要被大家看見著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最近在Kickstarter上粉墨登場的「
 MUG+ 藍芽音響」,或許就是這樣容易被看見的異類。可根據個人喜好來「隨手拿起一個杯子,3 秒變音箱」,設計者把傳統喇叭的「發聲單體」與「共振音箱」拆開來,單獨販賣發聲單體 ,強調使用上的自由與趣味性。

這個隨時都需要聽「失戀情歌」的年代,音樂是我們很簡單能獲得享受的娛樂之一:心情 High 的時候聽 High 歌、心情悲的時候聽悲歌,把自身投射到歌曲中的同時,音樂彷彿有了生命一般在血液裡流動。遙想過往年代,若想要出門在外的同時與大夥兒一同分享最新最酷炫的 HITO 流行音樂,需要有過人的體力、忍受旁人奇特眼光的恥力、再加上無敵的自信,畢竟扛著一台大大的 「拉基歐」 爬爬走,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到的事情,MUG+ 強調的特點之一就是節省 60%音箱體積(泰銳絲也好攜帶?),再小的隨身包也能放得進去。

MUG+ 的另一個特點是 「自由」播放。講到自由這邊就不得不提到如張震嶽所唱:「打開一瓶紅色的酒,看著金魚游來游去,是否我們都~想要自由」,紅色的酒在這邊指的應該就是紅酒,雖說紅酒瓶口偏小無法放上MUG+,不過用來給金魚游來游去的魚缸就完全沒問題了,搭配 MUG+ 可說是如魚得水,詳見影片中 55 秒處所示。(聽完之後,想來個北投公園戶外播放,大家一起跳寶可夢)

不要太誇張的杯子都能使用?
好~回到主題,也就是說手邊有任何開口直徑介於 6~10 cm 的容器,都可以跟 MUG+ 合體 一起即興 Jam 一下,矽膠柔軟的弧形上蓋可以跟大部分的容器瓶口緊密貼合。

除了外觀不同,共振的材質也會讓音樂的高低頻產生微妙變化 (如表)。
至於身為一顆喇叭,本質上最關鍵、最重要、不能被忽略的,也就是音質的部分,根據頁面顯示:「MUG+ 採用 45mm 3W 高音質單體,配合 Audio boost 音效強化技術,聲音細節優於市面上多數同尺寸藍芽音響。同時採用了『動態音量增強』的運算晶片 (AGC, TPA2029D1),透過智慧運算,將輸入的訊號自動調整成相同且穩定的輸出訊號,使不同頻率的聲音表現響度較為平衡。」,看完這邊一大串介紹後,雖然不能完全理解,但不禁想起〈無間道〉經典橋段

當然小小一個單體的 MUG+ 不可能跟一整個房間的天價設備一起掛在天平的兩端做比較,但跟體積價位同等級的產品來比較,應該游刃有餘。

另外 MUG+ 也標明「3W 的喇叭就能榨出等同 10W 的響度」,10W到底是多大的音量呢?2014 有一款主打喇叭很大聲的 LG G Pro 2 標明響度為 1W,也就是說 MUG+ 可以播放比手機大好幾倍的音量。就把身子挨著身子、耳朵都湊在手機旁聽歌這種事情留給熱戀中的情侶做就好, 讓 MUG+ 大聲地播放音樂吧!不過在使用前請先注意平偉哥有沒有在附近。

有的話記得調小聲一點。

看看這位胖哥哥在咖啡廳用 MUG+ 跳舞跳得多開心,不過坐著跳舞是不會變瘦的,一般建議站著,有志一同者請到 Kickstarter 上看看喔!早鳥價 35 美金台灣免運 ( 略低於 ntd 1100),預計 2017 年二月到貨。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