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爛拖延的人生,也許就差這一本?Volt Planner 個人計劃本

by jie

你願意用 35 美金(約新台幣 1, 120 元)買一本筆記本嗎?
國際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上可是有三千多人願意!截至目前(9/22),這本名為“Volt Planner”的個人計劃本已經有超過 3,700 人贊助,每本最低單價就是 35 美金(而且這個價格還被搶完了)。

什麼類型的人會想贊助它?先看看集資頁面的描述,上頭寫道:

If you’re tired of always feeling like you’re farther behind than you want to be, and you’re ready to start accomplishing the things you truly want to do to move your career and your life forward, then you need the Volt Planner.

(如果你厭倦了那個總是被理想人生拋在後頭的自己,並且在此刻已準備好去實現你真正想做的事、讓職業與生活有所進展,那你就會需要一本 Volt Planner。)

顯然這本 Volt Planner 要當一隻伸向井底的手,把軟爛拖延的人生拉上來啊~不過老實說,第一眼看到它只覺得跟書店裡陳列的行事曆、手帳本沒啥兩樣,究竟在平凡外表下藏有什麼不凡魅力?
首先它要每位使用者為自己立下 2017 年的主題,那會是你在這一整年都要謹記在心的大方向,像是「主動尋找機會」、「告別拖延症」等,接著寫下喜歡的句子來砥礪自己吧!不知道要寫什麼嗎?在這裡提供個參考:「如果可以溫拿,誰想要魯蛇。」;下方橫列則是具體的年度目標,比方說:存到一筆出國學費或結婚基金、通過某個語言檢定或證照考試。右側還有「2017 成就欄」,未來可以陸續記錄自己這一年達成的里程碑。

寫完年度規劃接下來就以「月」為單位,一樣也是有讓你訂定目標的橫列,只不過時間範圍縮小了,目標當然也要更具體,下方還有一塊完全空白的區域,讓你可以信手塗鴉。

行為心理學的「21效應」指出人的習慣養成至少需要重複 21 天才能鞏固,所以如果你有一個想要培養的習慣(飲食、運動、作息⋯⋯),就好好利用右側的「 30 天挑戰欄位」吧,檢核自己在三十天裡哪些日子確實做到、哪些日子裝傻擺爛。

當然也有一般行事曆必備的月曆格式,趕快把這個月想去的地方、想看的表演場次記下來,跟朋友約好聚餐的日子最好也先畫上記號!

翻到每一週的頁面,空白區塊變得更大,方便你隨時記下神來一筆的靈感,畫出手稿、心智圖;另一側比較整齊的欄位則可用來追蹤手邊工作進度、學習情況、待讀書單等

如果你是重視書寫品質的人,應該會蠻介意筆記本的紙質裝訂。Volt Planner 是在美國製造、採用對環境較為友善的大豆油墨印刷,尺寸為常見的 A5 (5.75 x 8.25 吋),內頁厚達 250 頁,提案團隊還強調他們經實際測試,即使是用鋼筆書寫也不會讓寫在這一頁的筆跡透到下一頁。

事實上, Volt Planner 的提案團隊並不是第一次登上群眾集資平台,2015 年 11 月他們便曾在 Kickstarter 推出名為“The Spark Planner” 的 2016 年個人計劃本,當時有 13,263 位贊助者,總集資金額達 460,602 美金(約新台幣 14,759,710 元)。

將時間由大至小逐一切分、低調的外型與簡潔實用的版面,或許就是這本筆記本成功打中贊助者的關鍵;不過,擁有再棒的筆記本,重點還是你要願意提起筆來認真使用它。這回他們的集資計畫預計在今年 12 月出貨,如果你覺得自己軟爛拖延的人生就缺這一本,不妨在 10/26 前點進去看看!>>>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