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o 讓積木跟你的想像力一樣 Q 彈有勁

by jie

你我小時候應該都玩過樂高,但有玩過這麼「Q 彈」的積木嗎?第一眼看到這張 Gif 圖有種在看布丁廣告的錯覺;扭轉積木給人既定印象的,正是名為“Flexo”的積木系統。

Flexo 積木系統由積木本體(Flexo bricks)連結積木用的配件(Flexo tendon)組成,這個設計概念是由一對來自紐西蘭的父子 Mark Stolten & James Stolten發起

“tendon” 在英文裡是「腱」的意思,可見 Flexo tendon 扮演的角色與人體肌腱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由膠原蛋白組成的肌腱將肌肉與骨骼連接起來、讓人體得以自由靈巧地活動; Flexo tendon 則是在一塊塊積木之間搭起橋樑,讓積木創作突破僵直的線條,有更好的延展性與更多的組合可能。

首先將 Flexo tendon 扣進每一塊積木上的凹槽(如果你覺得用手指壓有點彆扭,以原子筆或螺絲起子輔助吧)。

接著就可以開始試著拉動扭轉被連接起來的積木,運用這個特性進一步搭建出各式各樣有彈性的結構,像這樣:
如提案團隊提供的示範照所標示,位於各個「關節」的 Flexo tendon 可說是小兵立大功,為積木創作帶來更生動的呈現。

( ♫音浪~太強~不晃~會被撞到地上~)

看看這座橋!隨時都要在決鬥中塌下來的感覺啊 XDDD

打造出一條履帶、甚至拼出球型結構也是沒問題!

目前 Flexo 正在 Kickstarter 集資直到 10/3 結束,以 5 紐元(約台幣 117 元)贊助可得到一個鑰匙圈組合,裡頭僅有 3 塊積木與 1 個連結配件,讓贊助者小小體驗這組積木的質感。如果這樣對你而言非常不過癮,可把目光放向 30 紐元的新手包(約台幣 700 元,內含 100 塊積木及 300 個連結配件) 、 82 紐元的標準組早鳥(約台幣 1,916 元)⋯⋯等更大量的組合。

倘若集資成功,團隊預計會在今年 11 月量產、12 月開始出貨,紐西蘭當地可以免運費,其他國家則須額外支付運費。想瞭解更多?完整的回饋項目資訊,都在他們的集資頁面裡!


【夠有趣嗎?再來看看這些創意玩具!】
是擺飾品也是遊戲的「野獸派疊疊樂」

▶ 樂高壁貼疊疊樂,在家築起自己的城堡!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