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旗下集資平台,推出新版電子紙手錶 FES Watch U

by 大晴

(▲  可變換 12 種造型的 FES Watch U )  

SONY 最近在自家群眾集資平台 Frist Flight 發佈了新款電子紙手錶 FES Watch U,這是繼 2014 年的 FES Watch、2015 年的智慧手錶 Wena Wrist( wear electronics naturally,意「能自然穿戴的電子設備」)後的最新力作。

(▲ Wena Wrist )  

與一般電子紙手錶不同的是,除錶面外,FES Watch U 的整支錶帶也採用電子紙,你可透過智慧手機,變化整隻手錶的圖樣,一共有 12 種造型可選擇。

2014 年末,第一代的 FES Watch 首發於 Makuake,最終集得 1,700 萬日圓(約 527 萬台幣),有 800 人預購。

(▲ 第一代的 FES Watch)

第二代的 FES Watch U,則升級使用藍寶石水晶玻璃,使它具有更強的抗刮力;高階版採用更堅固的表面塗層。更好的材質,伴隨的是更高昂的價格:相對於第一代 FES 的 242 美金(約 7,750 台幣),FES Watch U 最低定價為 438 美金(約 14,000 台幣)。

不過,這兩代產品有個相同處,就是不若 First Flight 上的另款智慧手錶 Wena Wrist 般的“智慧”––它無法顯示手機通知、沒有運動追蹤功能、不支援電子錢包⋯等,最大特點,就是透過手機 app 變更手錶上的圖樣造型。

SONY 的自有集資平台 First Flight,成立於 2015 年 6 月,目的在於鼓勵內部創業、員工創新,提振團隊士氣,目前仍僅限公司內部成員提案。若專案成功,可繼續使用此平台作為後續的線上銷售通路。

FES Watch U 專案目標為 2,000 萬日圓,將於 10 月初結束,依目前已有 100 人贊助的進度來看,計畫順利達標應不會是問題。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