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一碰,健康全露:智慧營養素檢測筆 Vitastiq 2

by 大晴

☑︎ 維他命 C 很重要,不足會影響傷口癒合、牙齦出血;

☑︎ 鈣很重要,缺乏會造成骨質疏鬆;

☑︎ 維他命 A 很重要,攝取過低會導致乾眼症與皮膚問題⋯⋯。

相反的,維生素與礦物質若攝取過量,也會產生各種問題。


那⋯那⋯身體需要的這麼多,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們不用沒有目標的瞎吃猛塞,把健康越補越糟?有沒有一種儀器,讓我們有效的知道身體中的哪種元素足夠、哪種多了、什麼元素又過低呢?

有的!今天要介紹的「智慧營養素檢測筆 Vitastiq 2」,就是為了解決上述問題而生的聰明儀器。


◎ 使用方式

首先,先下載 Vitastiq 專屬 app➔ 註冊帳號、設定資料 ➔ 啟動藍芽功能 ➔ 清潔雙手 ➔ 即可開始測量。

使用方式很簡單,我們直接來看看實際操作影片。(影片中的示範機型為第一代產品,第二代為無線操作。不過操作方式是一樣的。)

如同影片內的示範,手機 app 會圖示每個營養素確切的測量位置,你只要將筆尖放在正確點上,機器即會讀取數值,進而判定是否符合標準。另外需注意的是,測量前須先將筆尖沾濕。

你一定跟我一樣好奇,為什麼在皮膚上滑一滑就能看穿身體機密?

原來,Vitastiq 的原理,是應用自 60 多年前德國一位知名醫學博士 Reinhard Voll 的研究。 Voll 醫生不僅研讀西醫,也鑽研中醫與針灸,他開創的 EAV 法,是透過測量皮膚的電持續狀態,來檢測對應穴位的維生素含量。

Vitastiq 檢測非侵入性,且隨時隨地可進行;app 還會針對測量結果提供個人的營養攝取建議;還有趨勢圖,方便掌握身體各項數值的起伏變化。

◎ 價格

這並非 Vitastiq 在 Indiegogo 上的第一次提案。產品首發亮相是在 2014 年末,當時成績相當不錯:共有 2,652 人支持,獲得近 28 萬美金(約 900 萬台幣)的預購額。

兩年後的第二代產品,與第一代最大的不同處有:

1. 使用由有線升級為無線。

2. 材質由不鏽鋼升級為更輕、更耐用的鈦。

3. 價格由 109 美金/個(約 3,500 台幣)“升級”為 99 美金/個(約 3,200 台幣)。

>>> 點我進入  Vitastiq 2 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